诺基亚、T-Mobile与英特尔携手建置首座商用基站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诺基亚、T-Mobile与英特尔携手建置首座商用基站

  • 赖品如台北

诺基亚、T-Mobile及英特尔在5G合作发展上开创一重大里程碑,藉由在美国华盛顿州贝尔维尤市(Bellevue)的繁忙市区部署28 GHz户外型5G商用无线系统,其运用诺基亚5G商用AirScale解决方案和英特尔5G移动测试平台(Mobile Trial Platform;MTP),在28GHz无线频段上进行数据传输,帮助T-Mobile部署第一个跨供应商之间的5G网络。此次合作让此3家公司朝推动5G标准化、改善芯片与设备5G生态系统,以及为非运营商客户提供最佳网络体验的目标再迈进一步。

此里程碑也意味着将5G毫米波(mmWave)无线效能及传输测试朝真实环境的第一步,让5G技术由实验室跨入实地应用。此测试也有助于T-Mobile和诺基亚了解5G毫米波技术如何与现有网络整合,并与LTE共存。

为实践5G愿景,从600MHz到毫米波的所有频谱资源均须纳入规划环节。5G背负着提升超宽频体验与连结万物的众望,因此必须将提供移动能力的大范围网络覆盖纳入全国性的网络布建策略。

T-Mobile技术长Neville Ray表示:「我们致力在全国建立使用多频段的5G移动网络,而开始毫米波频谱的实地测试是我们持续迈进的重要一步」。

「发展5G需要付出极大努力并持续创新,我们此次与T-Mobile在贝尔维尤市的创举便是一例。T-Mobile在网络技术上获得惊人进展,诺基亚很荣幸能成为此历程中的关键合作夥伴,」诺基亚北美区负责人Ricky Corker表示。

2018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 2018)将于2018年2月26日至3月1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纳举办,届时诺基亚将在AirScale平台上展示5G网络的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