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智能平台设备量新高10个月累积1450万台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物联智能平台设备量新高10个月累积1450万台

  • 尤嘉禾台北

物联智能(股票代号6565)2017年前三季嚐到丰收果实,其核心服务Kalay云端平台单是2017年1至10月即累积服务超过1,450万台设备,远超越以往平台上设备累积的成长速度,显见Kalay平台效能让市场及客户的信赖度及依赖度皆大幅提升。物联智能2012年建立云端平台,期间投入大量研发资源提升连线技术效能,并积极开发云端服务功能,到2016年底稳步累积的设备量达1,480万台,然2017年1-10月,Kalay平台新增的设备量就已逼近过去4年所累积的数量!

回顾近一年来,物联智能积极调整经营体质,以精实的研发人力发挥最大效率,开发功能最符合市场需求的标准化平台服务,采减少客制化专案开发之策略,让研发人员可专注于提升软件连线技术效能,拉大与同类型技术竞争者的差距,再者强化Kalay云端平台的核心功能—云端影像解决方案VSaaS 3.0。新一代VSaaS可跨不同浏览器(包括IE、Google Chrome、Safari、Opera、Firefox)观看实时影像,更不同于同业多为建置转发(relay)服务器,徒增营运成本,Kalay VSaaS提供的技术可由手机App利用点对点连线方式监看实时画面或回放储存于云端之影像,既可节省营运成本,又能让终端用户有最优化的使用者体验。

过去物联智能所服务的客户以采用Kalay连线技术为主,当物联网应用越来越多元,客户所销售之联网硬件产品需要更多加值服务以提升在消费市场的竞争力,也因此促使物联智能持续投入资源开发云端功能,帮助客户抢攻竞争激烈的终端市场。其中几个具代表性客户包括北美知名网络摄影机品牌Guardzilla,其360度全景高分辨率网络摄影机即是采用物联智能软件连线技术,并且获选美国消费性大展CES的年度创新奖「CES 2018 Innovation Awards」,并且在全美前三大代理Best Buy、Target、Walmart站稳同类产品销售量冠军,另一款采用电池式的低功耗摄影机Outdoor HD Camera则在相同代理销售量位居前三名。

影像云端监控在未来物联网领域势必扮演越来越吃重的「智能之眼」角色,也是物联智能站在擅于处理影像数据的优势之上,持续寻求突破的研发重点。目前采用物联智能最新Kalay VSaaS的客户则遍及全球,欧美客户主要透过亚马逊AWS,大陆客户则可利用阿里云接上物联智能提供的影像云端服务。例如香港商Vtech推出的家庭自动化产品即是采用物联智能VSaaS功能,让用户透过网络摄影机实时掌握家中动态,或随时回放影像;北美则有Amped Wireless及知名H品牌分别在IP Camera及可视门铃上采用VSaaS功能。此外,物联智能为了服务运营商及工业物联网相关客户,同步开发适用于不同垂直市场的云端服务功能。

物联智能下一步锁定的发展方向,是基于大量影像数据所衍伸出来的AI影像识别应用,这也是2017年11月于深圳安全博览会上随处可见的兵家必争应用,物联智能也已早一步洞悉此趋势,分别与Gran5及Deep Force等专注于影像识别与深度学习的厂商合作,有效运用透过Kalay平台所传输及存储的影像数据,以开放API及分润方式与第三方业者合作,经由人工智能识别和深度学习技术,为客户创造更多具备商业价值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