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人员最佳的进修管道 台科大EMRD硕士班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RD人员最佳的进修管道 台科大EMRD硕士班

  • 林仁钧台北

产学结合准确提供学生需求,台科大EMRD
产学结合准确提供学生需求,台科大EMRD

一直以来,研发(RD)工程师的再进修管道不外乎EMBA与工程电资学系硕士在职专班两种。然而,对于已从事研发工作数年RD人员而言,返校学习的目的,通常是希望同时学习管理与尖端科技技术,但以目前较常见的上述两种学程,通常仅偏重其中一方,较难双面兼顾。

台湾科技大学高端科技研发硕士在职专班EMRD,为全台第一间专门协助研发人员在实务上与管理串接的学程。在这个学程内,台科大提供学生最新科技的走向与研究课程,并且在RD人员所需强化的专利智财、科技法律、管理课程让研发与管理可以双轨并行,使学员不在偏向单一走向,而是能朝着研发高端管理职甚至是技术长(CTO)的路线发展。

此外,台科大EMRD每年邀请近100位产、官、学、研、海内外各领域专家学者与企业资深总经理与技术长及财经媒体专家授课,在毕业的论文上,是以目前任职公司的专案来作为论文题目,让理论与现实结合,增加求学中的兴趣,减少学业的负担。

EMRD课程重心在国家未来科技发展趋势与世界科技整合之技术,如人工智能、绿能科技、智能制造与服务创新等,并且带领同学在使用产业分析工具,探讨竞争者及整个产业之核心技术发展,以及具竞争力及或威胁性产品与服务,因此课程中可以学习到了解与学习与自身工作相关的内容,更可以从上而下的俯视整个产业。另外,创新是目前产业不可少的一环,课程内会培养学生运用管理理论的架构来思考创新与研发活动相关的策略。

高端科技研发硕士在职专班(EMRD),是2015年度由台湾科技大学工程学院首创之硕士学位学程,其重点在于系统化培训技术长,提供科技产业培育技术长(CTO)人才,EMRD提供企业高端人员的技术与进修再造管道,透过跨领域课程提升具备管理、规划、并领导公司的研发的团队之能力;培养企业高端工程师具备专业技术与前瞻概念、智财营运与管理之能力,加入EMRD学程可获得宽广领域知识,并与授课师资、同学及企业内高端经理人指导教授建立充足人脉与技术脉,共谋企业发展前景。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