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业众信发布2017台湾CMO洞察报告 掌握数据是关键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勤业众信发布2017台湾CMO洞察报告 掌握数据是关键

  • 郑斐文台北

勤业众信风险管理谘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温绍群。
勤业众信风险管理谘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温绍群。

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与台湾数码媒体应用暨行销协会(DMA)携手担任第一届数码奇点奖(DSA)创新夥伴,并发表数码企业变革之路-2017台湾CMO洞察报告,内容指出数码科技让「数据」颠覆既有的行销模式,因此市场渴求创新与策略全代理行销人才。

勤业众信风险管理谘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温绍群表示,数码化浪潮改变了使用者行为、产业价值链与商业模式,更促使企业在虚实竞合的时代中,运用数码科技满足顾客需求,寻找突破性成长动因。根据勤业众信与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福库商学院的研究,数码行销约占整体行销预算5.5%比重,并预测3年内可成长至18.1%。企业应将行销主轴调整以顾客为中心,以数据思维强化决策品质与精准度。

勤业众信融合Deloitte全球与台湾观点,于数码企业变革之路-2017台湾CMO洞察报告除了归纳未来数码行销发展为三大关键外;关键一为掌握金融保险业商机。金融保险业在 FinTech发威下,将面临传统业务员须转型与数码法规开放两项重要议题。金融保险业须朝自助化、个人化与移动化模式规划策略,以满足顾客庞大的数码需求;关键二为展现IP价值,社群媒体广告和口碑/内容操作,是具备效果的行销模式,且数码行销人才首要必备条件为内容规划、内容制作与媒体投放能力,将IP价值融合于企业品牌,已是数码行销的主要精随;关键三为着重顾客旅程描绘,以顾客为中心的思维,从服务设计出发,重新量身打造顾客服务体验链。温绍群提醒,未来结合企业内部数据分析资源是关键趋势,具体描绘顾客需求之轮廓及不同阶段的购买需求,并藉由复合式代理,提供定制化的产品型态与内容组合,进而创造出更卓越的顾客体验,并转换成为企业的实际绩效。

勤业众信为多元化产业提供数码科技策略相关服务,由顾客与市场观点出发进行数码科技创新应用,并经由另一个视角检视既有服务内涵,重新打造数码代理以落实创意策略、获得具体成果,为企业擘划长远之策略蓝图。

勤业众信数码企业变革之路-2017台湾CMO洞察报告透过问卷调查,蒐集企业行销长或行销高端主管的观点,针对企业在传统行销、数码行销、数码人才与组织等相关议题,汇整各产业的数码行销发展现况;并辅以焦点团体深度访谈,全方面汇整数码时代CMO普遍关注的焦点,以提供数码科技策略、提升营运价值与降低风险为目标,协助规划、管理与因应数码科技创新与风险之解决方案,顺利转型为数码化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