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再获新北市太阳光电发电系统标案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大同再获新北市太阳光电发电系统标案

大同再获新北市太阳光电发电系统标案,总经理林郭文艳一再强调,大同陆续推出多项智能节能方案,积极力行节能减碳,不再仅止于理论。
大同再获新北市太阳光电发电系统标案,总经理林郭文艳一再强调,大同陆续推出多项智能节能方案,积极力行节能减碳,不再仅止于理论。

大同公司继102年取得新北市市管公有房舍屋顶设置太阳光电发电系统标租案之后,又再下一城赢得103年度的标租案,在新北市林口高中举行签约记者会,由新北市市长朱立伦先生与大同公司总经理林郭文艳女士共同签署合约,此案总建置容量为3MWp,范围扩及新北市政府辖下的30所学校以及公有市场,预计103年9月并网发电,本案更导入智能电表与节能监控系统,提供更完善的用电管理。

大同公司总经理林郭文艳表示,都市能源消耗快速,且有持续增强的趋势,发展再生能源与力行节能减碳已是地方政府最重要的施政方针。大同能够参与新北市阳光市场及绿能校园计划,再次与市府团队携手打造北台湾「PV-ESCO屋顶种电」的典范。103年的建置案除了新北市的学校可受惠,亦增加公有市场导入太阳光电系统,大同公司亦提供智能电表与监控系统的建置。

此系统具备多项优势,首先是新北市政府可随时掌握各个学校/市场太阳光电系统的发电信息,以提供附近的社区或大楼做为设置太阳光电系统效益评估的参考。可协助学校进行用电指标(如单位面积用电量及人均用电量)比较,作为自主节能管理的工具。

再来是可藉由契约容量超约警示,适时降低负载,避免超约罚款,更定期提供节电建议及用电契约容量健检服务,进而协助使用单位降低契约容量,以102年建置案估计可帮24所绿能校园节省新台币300万元以上电费。调整用电行为,分析各时段用电信息,可透过行为调配力行节电,达到能源精准管理,减少电费负担。

若用电单位需要更高端的能源管理,可导入用电管理系统,例如:大同SEMS能源管理系统可无缝整合。此外,在屋顶建置太阳光电系统的学校以及公有市场,可避免屋顶直晒太阳,而使室内温度有效的降低,同时可以降低空调的负载,以达节能效果。

依新北市政府估计,102年与103年度新北市市管公有房舍屋顶设置太阳光电发电系统标租案容量总共6MWp,每年可产生600万度的电力,二氧化碳年减少3,780公吨,可提供1,706户家庭年用电量,及8座大安森林公园1年的碳吸附量。从去年到今年,大同在新北市、南投、台中、屏东、台南、高雄即将完成超过20MWp太阳光电发电系统的电厂经营,积极用心投入台湾再生能源,力行节能减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