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icon Labs推最节能易用湿度传感器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DForum0515

Silicon Labs推最节能易用湿度传感器

Silicon Labs推出业界最节能和易用的湿度传感器高精度Si701x/2x「单芯片传感器」系列产品有效协助消费性、工业和汽车应用简化相对湿度感应设计。
Silicon Labs推出业界最节能和易用的湿度传感器高精度Si701x/2x「单芯片传感器」系列产品有效协助消费性、工业和汽车应用简化相对湿度感应设计。

高效能类比与混合信号IC领导厂商Silicon Labs(芯科实验室有限公司,NASDAQ: SLAB)今日推出相对湿度(RH)和温度传感器,可大幅简化RH传感设计,同时提供业界领先的能效和易用性。作为Silicon Labs的第二代RH感应解决方案,Si701x/2x传感器结合了标准CMOS混合信号IC,并采用聚合物电介质薄层专利湿度测量技术。新型系列产品可为家庭自动化、HVAC、冷藏、医疗照护、远程监控、汽车和工业设备等提供精确RH感应。当与Silicon Labs广受欢迎的节能型微控制器和无线IC产品相结合时,Si701x/2x系列产品可为连接到物联网的各种可连接设备进行测量、控制和报告环境状况,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

Si701x/2x传感器系列产品是传统RH感应方法的最佳替代选择,传统方法通常采用离散电阻或电容式RH感应原理及类比电路来进行温度补偿和信号调节,离散式解决方案往往需要较多物料和PCB面积,因此容易降低可靠性并带来污染风险。此外,客户也必须在PCB装配过程中进行RH/温度校准,并且离散式解决方案也与表面黏着技术(SMT)生产不兼容。RH传感器模块供应商已经试图解决这些制造挑战,但其所采取的措施往往衍生更高系统成本,并且无法改善可靠性或污染风险。

相较于离散式解决方案,Si701x/2x单芯片IC设计提供了更高的易用性,同时降低了制造成本和复杂度。Si701x/2x系列产品仅需要微不足道的BOM成本,并且是完全校准和SMT兼容。整合式CMOS设计提供最高的长期可靠性,以及一个可选的过滤器外盖以防止污染,提供额外保护。在工厂安装的外盖是一层覆盖在IC顶部的铁氟龙涂层,不仅可在PCB装配过程中保护传感器,同时提供全产品生命周期的保护,在产品运行过程中隔绝来自传感器元件之外的灰尘、污垢和清洗药剂。

Si701x/2x传感器在整合式RH//温度传感器市场具备最低功耗。其支持3.3 V电源电压和8位元分辨率,在每秒一次取样速率时平均芯片功耗为1.9µW,与同类产品功耗相较最大低至6倍。如此高能效使得Si701x/2x系列产品成为功耗敏感型应用的最佳选择,并且有助于延长电池寿命。

Silicon Labs副总裁暨存取、电源和传感器产品线总经理Mark Thompson表示,新型Si701x/2x系列产品代表了最先进的RH感应技术,其有效结合了超低功耗、易用、小尺寸、精准度、可靠性以及标准加工流程兼容性。作为由综合性半导体供应商所提供的唯一的单芯片RH/温度传感解决方案,Si701x/2x传感器能够有效结合Silicon Labs的节能型MCU、ZigBee和sub-GHz无线IC,以及其他传感器产品,充分满足物联网对无线感应应用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