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llcrest提供Intel全新MSRD多元遥控技术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Hillcrest提供Intel全新MSRD多元遥控技术

  • 李懿修台北

Intel的全新媒体服务器参考设计(MSRD)采用Hillcrest Labs的Freespace技术,提供更多元便捷的电视遥控体验。
Intel的全新媒体服务器参考设计(MSRD)采用Hillcrest Labs的Freespace技术,提供更多元便捷的电视遥控体验。

Intel最新的媒体服务器参考设计(MSRD; Media Server Reference Design)采用Hillcrest Labs的Freespace 空中指向和运动控制技术,将提供电视机顶盒及各类媒体服务器更不同以往的遥控技术,未来类似空鼠的动作追踪遥控应用于电视或各类媒体上会更加普及,也将大幅提升消费者浏览节目或点选应用程序的便利性。

Hillcrest Labs资深行销副总裁Chad Lucien表示,近年来体感控制或各类点击指令已经广泛应用在电脑与智能手机市场,原因是这样的控制方式能最轻松有效浏览各类信息。Intel也察觉了多元遥控方式对未来电视控制的重要性,因此积极推动此技术给各类电视供应商。Chad Lucien表示,我们非常自豪Intel选择
Hillcrest Labs的Freespace MotionEngine作为新MSRD设计中的一环。

电视营运商不断的在寻求更创新的方式帮助消费者迅速浏览节目及各类Smart TV上的应用程序,Intel服务提供行销事业部总经理Ran Senderovitz表示,Hillcrest Labs是电视运动控制的专家,有了Freespace技术的加入,我们将创造一个突破框架,多元控制方式的解决方案提供给全球各类多媒体品牌或OEM厂商。

关于Hillcrest Labs

Hillcrest Labs是第一个将动作感应遥控器带入电视领域的公司, 其Freespace技术可让用户以手势控制Smart TV上的游标以进行导览;Hillcrest与许多电视厂商及营运商皆有合作,如乐金电子(LG Electronics)的Smart TV遥控器Magic Mot ion即使用Hillcrest Labs的6轴技术,OTT(Over the Top)机顶盒厂商Roku亦为其高端装置Roku 2搭配了授权自Hillcrest的遥控器, 而大陆电视厂TCL也在其最新的3D Smart TV上使用了Hillcrest Labs的技术来控制其定制化的Android界面。

为推广其遥控器在电视上的应用,Hillcrest Labs开发了第一个根据电视使用经验设计的网页浏览器Kylo,其可兼容于微软Windows及Mac OS平台,并与其遥控器使用经验结合。而除了电视游标控制,Hillcrest Labs也致力于开发识别特定手势如画圈、勾选、英文单字等来简化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