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8触控潮 UEFI BIOS韧体功能再提昇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Win8触控潮 UEFI BIOS韧体功能再提昇

平板电脑热潮席卷消费市场,Windows 8的发表更进一步将触控功能带到桌上型电脑、AIO 一体成型电脑、Ultrabook 超薄笔记本电脑、可变型为平板电脑的 Hybrid 装置以及各式嵌入式系统中。新型态的 PC 与移动设备以触控为主的使用者界面更加直觉,外型设计也更加多元,功能面则同时结合了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的优点。

因应 Windows 8 触控潮流,做为 PC 系统核心的 BIOS 韧体也必需针对触控装置再演化。美商凤凰科技的 Phoenix SecureCore Technology (Phoenix SCT) 3.0 是新一代 UEFI BIOS 韧体,采用最新的UEFI 规格,不但完全支持 Microsoft Windows 8,还具备跨装置、跨程序码的兼容性。Phoenix SCT 3.0 的通用建置系统 (Universal Build System),提供 EDK II 原生支持,并与 EDK 1117 兼容,可让系统开发商跨平台及跨操作系统使用单一 BIOS 核心,减低韧体定制化及韧体维护所需的时间与人力成本,进而缩短产品上市时程。

Phoenix SCT 3.0 不仅支持 Windows 8 的 Secure Boot、Fast Boot、Seamless Boot、Connected Standby、 Windows UEFI Firmware Update (WUFU) 等先进 UEFI 韧体功能,更以领先业界的模块化韧体架构与创新技术提供 Windows 8 系统开发的绝佳支持。

Windows 8 系统 BIOS 韧体开发服务

凤凰科技在台湾的研发与客户专案团队具备业界领先的 UEFI BIOS 韧体开发实力,客户专案遍及最新的Windows 8 平板电脑、Ultrabook 超薄笔记本电脑、Hybrid?Convertible 变型笔记本电脑、AIO 一体成型电脑、企业服务器到嵌入式系统,除了能为 OEM/ODM 夥伴提供 Windows 8 的 UEFI BIOS 韧体开发与定制化,还能针对 Windows 8 开机时间 (Boot Time) 及触控功能做韧体最佳化。

Windows 8 触控支持

Phoenix SCT 3.0 以 Windows 8 style 打造全新的图形化使用者界面 (GUI BIOS Setup),可让使用者拥有完美的触控体验,不仅拥有与 Windows 8 动态砖系统 (Windows 8 tile system) 一致的美感;相较于传统纯文字模式 BIOS Setup,使用者能以更直觉的方式做 BIOS 的配置,透过触控、手写笔、鼠标或键盘等不同输入方式,使用者可以使用图形化界面,轻松变更 BIOS 的设定。

Phoenix SCT 3.0 还搭载了可定制化的 GUI 核心引擎,即 Phoenix Desktop Manager (PDM)。PDM 是视觉表单呈现 (Visual Forms Representation,VFR) BIOS 选单的图形架构,最适合 OEM 夥伴依品牌需求进行 GUI 定制化,同时开发更多创新的 pre-OS 应用。

作为快速键使用的触控热区

Phoenix SCT 3.0 专为触控设备设计的全方位功能还包含可程序化触控热区 (Programmable Touch Hot Zone)。只要将特定屏幕区域设定为快速键,使用者以触控方式连续点击,即可执行预定的功能,如进入 BIOS Setup 或启动设备组态,甚至执行如诊断工具的应用程序。

以虚拟键盘进行 BitLocker 解锁

一般需要实体键盘或 HID 输入,才可将受 BitLocker 技术保护的硬盘解锁;然而凤凰科技已开发出革命性的韧体技术,能以建立虚拟键盘的方式取代实体键盘,透过虚拟键盘以触控方式键入口令触锁。此独特的功能可以使得移动设备维持触控体验的完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