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IMES举办电动车与智能车用电子产业技术论坛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DIGITIMES举办电动车与智能车用电子产业技术论坛

  • DIGITIMES企划

为探讨汽车产业的电气化、节能化趋势,DIGITIMES于2012年9月5日假上海虹桥宾馆,举办「电动车与智能车用电子产业技术论坛」,邀请多家厂商与研究机构,分享大陆电动车市场现况,以及最新车用电子验证、芯片技术方案。

通用电气(GE)国内研发中心总监康鹏举认为,基于模型的控制系统技术达到可线性化操控,以发挥出更大的能源输出并节省耗能。

致茂产品企划副处长周晏加提到,电动车关键核心组件,藉由自动化测试设备来增加测试涵盖率,在量产在线达到零故障率,符合可靠度、整合度与安规需要。

飞思卡尔亚太市场行销总经理张焕麟强调,飞思卡尔拥有超过6,100项专利,稳固的车用电子商合作关系,协助客户以开放平台,解决隐私权与安全性的挑战。

中汽中心研究员王潼认为,大陆从EV/PHEV到FCEV三纵三横的战略,建立整车与零组件验证标准,积极示范运行、广设充电站与租赁,来加速电动车商业化。

德仪(TI)上海资深业务经理陈放提到,德仪推出多款6~12通道高整合的主动?被动均载BMS芯片,协助车用电子厂设计BMS电池管理系统,达成完美的电池蓄能与动力输出的平衡负载。

同济汽车设计研究院丁巨岳示范,将工程图面数据以3D方式虚拟实体化呈现,可节省汽车的研发成本,对于装配?维修人员的培训上也有帮助。

上海交大先进产业研究院黄亦翔指出,AITRI与IMS合作专利布局,导入智能电池的模型推估与演算法则,使电动车能进一步智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