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克简化除错工作扩充汽车产业汇流排支持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太克简化除错工作扩充汽车产业汇流排支持

  • 陈妍蓁台北

因为随着串行汇流排标准变得更快、更复杂,除错俨然已成为一个主要的工程生产力问题。全球示波器的领导制造商Tektronix日前推出最新示波器韧体和软件升级产品,专用于简化和缩短串行汇流排除错周期,以及增强一些重要的串行汇流排标准支持,包括PCI Express、CAN/LIN、FlexRay、MIL-STD-1553B和MOST(媒体导向系统传输)。

在过去的几年中,串行汇流排的多样性和复杂性不断增加,但工程师却只能拥有比以往更少的时间专注于解决信号完整性问题,Tektronix针对此趋势,在其效能示波器系列中建立了有关串行汇流排的深入情报。

Tektronix效能示波器总经理Brian Reich表示:「据客户反应,由于汇流排的快速变化及不断增长的复杂性,串行汇流排除错是越来越大的挑战,他们需要的是一种简化串行汇流排除错和验证的方式。因应市场需求推出了专业标准的升级产品,可大幅提高他们的生产力。透过使用一台仪器(示波器)可以迅速识别时间或协定架构的错误,节省工程设计时间和降低设备成本。」

Tektronix推出热门DPOJET分析工具组的重要升级产品,简化串行汇流排除错工作,增强串行分析功能,提升工程生产力,新的功能包括以下三大特色。

增强的触发功能

随着信号的复杂性升高,在示波器上撷取独特事件需具有高度灵活性的触发系统,Tektronix满足此需求,提供了业界最灵活的触发系统——视觉触发。视觉触发使工程师能够建立高度可自订的形状,只需按一下鼠标或触摸屏幕,即能撷取想要的波形,这非常直觉式的功能,将改变工程师使用示波器触发系统的互动方式。

此外,Tektronix效能触发系统,还具有标记全部触发事件的功能,确保在所感兴趣信号中能撷取及查找所有潜在的复杂行为。

DPOJET 业界最重要的分析和除错引擎

随着串行汇流排速度的不断增加,串音成为一个逐渐受关注的问题。Tektronix示波器使用者能在其设计中找出串音,而不必求助误码率测试仪。

热门的DPOJET抖动和眼状图分析工具现结合了演算法,可正确找出诱导抖动的串音,此串音为有界不相关抖动(BUJ)。这表示实时示波器不但可用于量测总抖动,而且还可以从其他的抖动源分离串音或ISI。此外,可使用Microsoft Visual Studio建立数据库,例如可在DPOJET中自订量测。

Altera研究员Mike Li博士表示:「在今日快速时脉和数据传输速率下,串音问题正大大影响着抖动预算。除错过程严重落后的问题早已存在,一直很难判断抖动是否来自串音或一些其他来源,根据初步评估,我们认为新BUJ感知的DPOJET版本不能准确代表串音,这使我们对来自示波器的TJ BER(误码率的总抖动)数字的准确性更有信心。」

串行解码?触发?查找

虽然大多数串行汇流排和信号架构相似,但各标准之间仍有细微的差别。Tektronix提供自动测试套件,工程师无需成为每一种标准的专家。以下为最新发布可加速工业设计工程师通过串行汇流排验证的两个重要行业:汽车和高端运算。为支持愈来愈多的汽车电子产品使用,Tektronix推出了强大的CAN/LIN支持和全新的FlexRay和MOST汇流排分析功能。

这些汇流排被广泛应用于整个汽车行业以及其他一些领域,如轻型飞机和重型设备等。随着企业服务器产业中高速串行汇流排的数量和复杂性与日俱增,Tektronix现在为所有这些常用的各种汇流排标准,提供了PCI Express实体层解码支持。这增强了原本够强的8b/10b解码能力,同时加快PCIe设计验证和工程师疑难排解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