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展示提升手机拍照品质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意法半导体展示提升手机拍照品质解决方案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展示可提升手机拍照品质的突破性技术,并提升整体移动通讯体验的创新解决方案。
意法半导体展示可提升手机拍照品质的突破性技术,并提升整体移动通讯体验的创新解决方案。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引发并主导了动作传感成为新的移动通讯应用核心的这场变革,意法半导体的动作传感器逐渐成为下一代进阶型移动功能,包括光学影像稳定(Optical Image Stabilization;OIS),和适地性服务(Location-Based Services;LBS)的关键技术。

意法半导体发布在手机上实现OIS的新技术。OIS透过内建于移动设备的传感器所回覆的数据,控制机械致动器,修正手的微小动作对拍摄品质的影响,甚至在光线不足条件下也能提升画面的品质。

新技术采用的致动器是由遇热后自动收缩的形状记忆合金(Shape Memory Alloys;SMA)制造而成。移动设备的小尺寸和低功耗要求,让SMA智能材料可用于制造镜头致动器,实现拥有更小尺寸、更轻重量、更强性能及更低杂讯的镜头设计,并可替代现有无法满足手机尺寸限制要求、基于音圈马达和压电装置的致动元件。

适地性服务预计成为未来非常关键的应用,然而,在高楼林立的城市地区和室内环境实现精准定位是这一服务的最主要挑战,因为全球卫星导航系统(Global Navigation Satellite Systems;GNSS)的卫星信号将受阻。

透过整合动作传感器的数据、地图数据库和Wi-Fi接入点的数据,意法半导体所展示的创新解决方案能够大幅提升未来适地性服务应用所需的定位精准度。该解决方案包括一个拥有10个自由度的iNEMO惯性测量单元,该传感器模块整合了3轴线性传感器、角速度传感器和磁动作传感器,以及温度传感器和压力?高度计。

其他基于动作传感器的应用展示,包括一个创新型人机界面惯性指标,和公司近期发布的iNEMO人体动作重建技术(iNEMO Body Motion Reconstruction;iBMR),该技术可改善临床治疗和运动医学,并可提高增实境(augmented reality)和游戏应用体验。

除了这些具有突破性的动作感应技术外,意法半导体拥有能在无线基带上增加传感器、电源管理、多媒体保护、内容保护和数据安全等大量功能的技术,在实现更完整的移动通讯体验和提高用户与全球互动效果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这种作用还将在其他的一系列技术展示中得到充分展现,例如拥有波束形成功能的麦克风阵列、具有主动降低杂讯功能的耳机、透过近距离无线通讯(NFC)的安全交易,以及内容保护和连接解决方案。

此外,意法半导体与bTendo公司合作研发的最新用于智能手机的微型投影机,也将在意法半导体展台上展示,基于bTendo的创新扫描雷射投影引擎(Scanning Laser Projection engine)技术,和意法半导体最新的MEMS技术、视讯处理技术和半导体制程,微型投影机可整合到智能手机或其他可携式装置内,能够把移动设备内的影像投射到任何表面,让用户能够随时随地与亲朋好友分享照片和视讯。内建微型投影机的智能手机可望于2013年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