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adcom领先推出5G Wi-Fi整合式SoC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ADI

Broadcom领先推出5G Wi-Fi整合式SoC

  • 张琳一台北

全球有线及无线通讯半导体创新方案领导厂商Broadcom(博通)公司,日前率先发表针对家庭及中小企业网络而设计,并释放5G Wi-Fi全部潜力的高带宽Gigabit 连线系统单芯片(SoC)装置。

此一隶属于Broadcom 5G Wi-Fi 802.11ac全系列解决方案之一的新产品,是业界第一个在单一系统芯片上同时整合高效能处理器、Gigabit Ethernet(GbE)交换器、GbE实体层收发器、USB 3.0和传输加速器的解决方案。

随着视讯及媒体内容的使用量持续成长,为提供更高容量、更高处理量的稳定传输能力,具备5G Wi-Fi技术的装置和服务,势必扮演愈来愈重要的角色。此次Broadcom新推出的系统单芯片产品包括适用于中小企业路由器和网络附接储存装置(NAS)的StrataGX系列,以及支持家用路由器和闸道器的BCM4708x系列。

这些产品提供了能扩大5G Wi-Fi功能的端到端完整解决方案,其10亿位元(Gigabit)连线能力,可同时让家中或办公室的多名使用者,以比既有网络快10倍的速度,顺畅、无中断地播放视讯内容及下载高带宽的应用程序。

由于这些新装置还具备Broadcom的节能以太网络(Energy Efficient Ethernet)功能,因此在网络运作时其功耗可减少70%, 停机时则可减少95%,并使能源成本减少三分之一。

负担日渐吃重的无线网络、视讯使用量的高度成长,加上愈来愈多的无线装置,为既有802.11 a/b/g/n网络带来了更沈重的压力。5G Wi-Fi完全克服了这些挑战,它让移动设备使用者能在装置之间更快传输数码内容,将更多无线装置同步连线家庭网络及企业网络,并降低电池耗电量。

Broadcom移动无线事业群资深副总裁暨总经理Michael Hurlston表示,消费者愈来愈希望能在家中透过移动设备,存取及观赏视讯和其他高带宽内容,而5G Wi-Fi比目前市场上任何其他Wi-Fi技术,更有能力达成这个目标。此次推出的高度整合式系统单芯片,有助于启动市场大量采用5G Wi-Fi的风潮,并扩大此类装置的生态系统,让全球的家庭和中小企业网络用户都能享受到5G Wi-Fi带来的效益。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