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press PSoC增加数码滤波/SPI/USB功能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Cypress PSoC增加数码滤波/SPI/USB功能

  • 陈妍蓁台北

Cypress Semiconductor 宣布,针对PSoC 3与PSoC 5可编程系统单芯片系列革命性PSoC Creator 2.0设计环境,推出第二代扩充套件“Component Pack 2”。该扩充套件能让顾客轻易的将全新周边功能置入即有的PSoC元件中,从而在其设计中实现全新的功能。

Component Pack 2利用PSoC在硬件方面的可编程特性,透过软件更新即可提供新的周边功能,借此更新已出货产品的矽元件。每个元件都经过全面测试与特性分析,因此能加快产品上市时程,为顾客带来高品质的产品。Cypress计划未来大约每8周就会推出新版Component Packs套件。

Component Pack 2可为PSoC顾客提供多项新功能,包含:

1.数码滤波模块译器与模拟器:提供低端的存取管道,让顾客存取PSoC 3与PSoC 5元件内的整合式硬件协同处理器。

2.针对包括IIR与FIR等数码滤波器应用进行优化的数码滤波器模块:亦适合用来分担整合式MCU的复杂数学运算工作,打造出效能更高的PSoC解决方案。

3.高速SPI 主模式:带来加倍的SPI主控端效能,为顾客提供高达18 Mbps的处理能力。

4.USB MIDI Class:针对USB MIDI与USB Audio加入USB描述器,让顾客能轻易运用PSoC来设计各种数码音效。

Cypress PSoC平台资深行销部经理 Jim Davis表示:「根据顾客的回馈,我们发布可提供新周边功能的扩充套件(Component Pack),是一种非常强大的做法,这在过去是必须采用新的元件才能实现。透过持续不断的小幅度软件更新,顾客不仅能为现有的周边元件进行功能升级,还能加入全新的基础功能,是我们最初在设计PSoC 3和PSoC 5元件时,都尚未预想到的新功能,由于矽元件并没有改变,因此顾客无须验证新元件或修改机板电路配置,就可立即使用这些功能。」

关于PSoC Creator
PSoC Creator是一款革命性的图形化设计工具,使用者能在数分钟内设计出定制化PSoC元件。设计环境内含众多类比与数码元件库,藉由拖曳的方式即可加入到设计专案中。工具会自动把元件配置到PSoC元件,执行所有芯片内信号线路的配置,并将I/O连结到最佳的脚位。每个周边元件都经过仔细的参数化,让建置案能自动优化。

组建程序会为每个元件产生一组命名一致的API,让软件设计人员不必知道底层的暂存器就能直接控制硬件。包括定制化设计专案以及相关的API,都能储存到元件库中,供日后重复使用。透过PSoC Creator,弹指之间就能完成不同PSoC元件之间的移植,包括将设计专案无缝地从8转移至32位元的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