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X「微机电应用模块」 解放使用限制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J-MEX「微机电应用模块」 解放使用限制

  • 吕岱霖台北

J-MEX的「微机电应用模块」提供各领域最佳微机电整合方案。
J-MEX的「微机电应用模块」提供各领域最佳微机电整合方案。

体感热潮越演越烈,透过微机电元件导入消费性电子造就了创新操控模式,不但解决使用上的空间障碍,更为人类生活带来了超智能的生活应用。以J-MEX(晶翔微系统)的空中飞鼠为例,由陀螺仪与加速度感应器负责侦测动作,可以有全时感应与实时感应双重模式,让传统鼠标不再受到空间挟制,空中挥舞使用也没问题!

J-MEX的空中飞鼠能以加速度、陀螺仪等感应器,侦测鼠标挥动,市场推出后大受好评,且由于关键零件加速度计与陀螺仪的全球供应商屈指可数,韧体、测试也全由J-MEX完全掌握,市场门槛已非阻碍。由于微机电技术在近年具有稳定的发展,且smart TV成为本时代电视的主流,利用J-MEX研发的「微机电应用模块」,可让传统电视遥控器变身具有鼠标的功能,使用者可以隔空操控游标,轻易点选电视画面,电视及STB业者都将成为J-MEX的直接客户。

J-MEX近年来业务成果丰硕,从原工业领域的「电子水平仪角度模块」开发应用,跨足到消费性电子的「空中飞鼠动作感知」、「互动多媒体遥控器模块」领域。期间合作客户有台湾半导体大厂(机械手臂角度校正)、汽车大厂(方向盘水平车轮校正)及车辆测试中心(HID头灯角度感应);到近年全新开发的「空中飞鼠动作感知模块/系统(Navii Mouse Module/System)」,已成为品牌客户的虚拟微机电应用模块/系统整合研发中心(Virtual RD Center for MEMS Module Application & System Integration),为各种不同应用领域的产业,提供最佳的微机电整合方案,提升客户产品竞争力及附加价值。

面对市场严峻考验,许多品牌大厂希望以微机电应用来让产品差异化,却因微机电技术养成所需资金及开发时程而望之却步。J-MEX相信以异业整合来发挥各自优势,将是产业强化竞争优势的重要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