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全方位云端管理系统 Veeam让数据保护更全面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提供全方位云端管理系统 Veeam让数据保护更全面

  • DIGITIMES企划

Veeam Software台湾区资深技术顾问吕柏鋐。
Veeam Software台湾区资深技术顾问吕柏鋐。

2020年初始,全球产业受到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过去产业赖以维生的供应链瞬间断链,各区域市场的经济成长瞬间崩盘。因应此态势,制造业者纷纷祭出各种因应策略,包括制定更有效率的资源管理流程、以工业物联网侦测现场设备状态,借此提升管理效能...等作业模式。从这种种应变策略与作为中,不难看出「数据」对于业者的重要性。

Veeam Software台湾区资深技术顾问吕柏鋐在「现代化数据中心-数据保护如何万无一失」议程中,便指出数据将成为各产业数码转型的关键,这也是数据保护近年来深受制造业重视的主因。

吕柏鋐指出,即便现在全球疫情仍不见缓和,营收与业务成长仍被企业管理者列为营运首要目标,但要在艰困环境中达标并不容易,在各种因应策略中,数码转型被多数企业认为最佳解决之道,只是数码转型有其难度,尤其是企业或组织只是持续的维运旧有的IT机制,将会因预算与人力不足,导致数码转型之路不断延宕。

对此,吕柏鋐提出几点建议,首先是企业必须计划逐步导入新系统,让数据的保护、备份与复原可采用新技术进行。其次是新系统也会具有一定程度的自动化,这些自动化系统在降低IT架构成本的同时,也可强化网安管控。第三是系统上的数据可以跨域应用,提升其灵活性,最后则是建置高强度网安机制,从而保护自身企业与客户的数据。

对于上述市场需求,Veeam已提供了完整的解决方案。吕柏鋐指出,在机密性与成本考量下,现在制造业者多会采用混合云架构,并导入现代化数据备份机制,以符合各类型组织的网安规范,Veeam希望藉由新时代技术,协助企业打造效能、安全兼具的云端数据管理备份平台,让数码转型之路更顺畅。

Veeam的全方位云端管理系统是横跨云端虚拟及实体的单一平台,可协助客户将以往的策略数据管理方式转为行为模式管理,此一方式可让系统以智能化机制进行自我管理,同时确保平台可在多云环境中使用,并且透过其可视化特色让系统的数据更透明。至于在安全性方面,Veeam的平台可满足客户的网安、法遵及隐私需求。

Veeam的云端管理在市场已有多起成功案例,根据该公司内部的统计,导入后的企业有74%的企业主表示员工生产力大幅提升,77%的客户不仅降低了数据丢失风险,停机时间也显着减少。另外68%客户将数据再利用,进而节省大量成本。由上述成绩可以看出Veeam带给企业的实质效益。吕柏鋐最后也指出,Veeam的IT技术向来居于市场领先群,从2008年的虚拟化备份、2012年的私有云可用性到2018年的云端数据管理,都是市场领导者。企业可善用Veeam的技术,创造自身优势,顺利完成数码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