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客户快速回应与持续营运能力 NTT开创企业数码转型新契机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提升客户快速回应与持续营运能力 NTT开创企业数码转型新契机

  • DIGITIMES企划

在家办公为企业带了许多节成本与提升工效率等数码转型上的新启发,不论如何,唯有持续营运才是王道。
在家办公为企业带了许多节成本与提升工效率等数码转型上的新启发,不论如何,唯有持续营运才是王道。

NTT全名日本电信电报集团,是全球最大ICT服务公司之一,也是日本最大电信事业集团,在全球190多国及地区提供服务,全球员工约30万名,年营收1,070亿美元。该集团在2019年将旗下31家公司融合成一家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全球技术服务供应商NTT Ltd.,结合首选合作夥伴,服务遍及200多国与地区。

台湾NTT系统顾问服务事业部资深总监谢宝琳表示,NTT在全球拥有20多座数据中心、2个全球服务中心(Global Delivery Center)与10个安全监控中心(SOC)。其全球合作夥伴包括SAP、Dell EMC、Apple、Cisco、微软及甲骨文。NTT提供了全球化、全方位、全面向的智能技术解决方案与专业服务架构,其中服务项目包括顾问服务、技术专业服务、支持服务与代管服务,所涵盖的技术领域包括智能商务、智能工作场所、智能基础设施,以及智能网际安全。

NTT提供了涵盖顾问服务、技术专业服务、支持服务与代管服务的智能技术解决方案与专业服务架构。

NTT提供了涵盖顾问服务、技术专业服务、支持服务与代管服务的智能技术解决方案与专业服务架构。

CIO重头检视因应疫情的BCP计划时,必须兼顾应用程序与数据、硬件与带宽、重新评估风险与沟通文化等面向。

CIO重头检视因应疫情的BCP计划时,必须兼顾应用程序与数据、硬件与带宽、重新评估风险与沟通文化等面向。

信息长角色变得更重要,拟定兼顾企业整体面向的BCP计划

根据Gartner的BCP大调查指出,大部分企业只有区域性的相关计划,但这次疫情是全球性的,致使很多公司本身的相关技术因未就绪,而出现措手不及的状况。Gartner研究指出,当前企业组织无法控制的问题包括:供应商可用性与效能、网际网络路由、排错与支持等问题。再者,组织对最坏打算的因应之道不外主机代管、改善现有网络、虚拟工作场所、线上存取的员工分流轮班。

当前许多公司在拟定BCP计划时,除了出现许多国外服务供应商无法及时提供服务的外部问题之外,客户内部也会随着在家办公(WFH)而出现许多需求上的问题,例如网络、装置或安全上出问题,企业也在这个过程中深觉有必要在IT上做一些改变或升级之举。

谢宝琳强调指出,在疫情之下,CIO信息长的角色变得更重要,其考量的要点非常多,CIO拟定因应大流行的策略时,必须重新审视BCP计划,并兼顾应用程序与数据、硬件与带宽、重新评估风险与沟通文化等企业整体面向。随着COVID-19疫情爆发,NTT率先确保持续提供客户服务、保护自家员工并赋以线上上班能力,以及协助客户快速因应COVID-19等三大面向来面对。

企业弹性才是重点,持续营运才是王道

NTT提出6项协助顾客回应全球不确定性的方法,包括:确保员工活动持续;在中断停摆期间,维护可靠的网络连接性;因应不断演化与成长之网络威胁,持续提供安全防护机制;将原规划的实体活动转换为数码活动;维持客户服务的正常提供;确保技术元件是可用的。

然而,COVID-19为恶意攻击者提供前所未有的全新攻击机会。对此,NTT提供从装置、使用者、流程到服务的端到端线上办公安全解决方案,涵盖客户的完整安全生命周期,提供顾问、技术、支持与代管的智能导向网际安全服务。

谢宝琳认为在家办公为企业带了许多数码转型的新启发,包括移动办公室可节省固定座位支出;节省人员通勤时间并提升工作效率;流程自动化确保异地作业无时间差地快速完成;可随时从外部存取系统;网络可随需调整容量;线上搞定网络维护。总之,地点不是问题,企业弹性才是重点,唯有持续营运才是王道。为了开创疫情外的数码转型新契机,当前企业必须为疫情后的新工作型态做准备,其重点不外安全连线与全自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