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软件协助企业打造无缝串连数码化整合协同平台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西门子软件协助企业打造无缝串连数码化整合协同平台

台湾西门子软件工业技术顾问张志成引述埃森哲CEOPiere Nanterme的话指出,没能跟上数码化的大潮,是自2000年以来《财富》500大排行榜上半数以上企业消失的主要原因,再再显示出数码化已改变了一切。

根据麦肯锡公司的研究报告指出:「超过50%的企业试图迁移到数码模式却失败。」张志成分析指出,为什麽这些公司会失败?其原因包括:未把数码化当做企业战略核心,认为数码化只是后台效率的工具,现有人员无法因应最新数码技术,以及老员工不想面对必要的文化变革。总之,数码转型不仅仅涉及数码化技术而已。企业必须要有新的思维与做法,透过强化企业IT平台、建立数码化团队、分布式数码创新及虚实融合,方能逐步落实达成。

台湾西门子软件工业技术顾问张志成。

台湾西门子软件工业技术顾问张志成。

对此,西门子软件推出以MindSpere及Teamcenter为核心服务的数码创新平台,其中包括电子设计自动化、模拟与测试、效能分析及工厂自动化等软件元件。进一步而言,其为整合了衍生工程、机电一体化系统、自主移动、增材制造、数码工厂、EDGE/IIoT、电子制造及闭环数码孪生等全新变革性解决方案的云端平台。

其中衍生工程即为使设计与分析过程自动化,以节省时间并能提高产品的新设计概念;增材制造则改变了产品的设计和制造方式,有助公司生产以前不可能制造的新一代零件;至于EDGE/IIoT能将数据分析从云端转移到资产,进而增加自动化灵活性,实现安全的海量数据管理,并打造整合开放式生态系统。

今后在数码化的环境之下,系统之间从构思、实现到使用的界限正在消失,因此我们必须串连包括电子、机械、软件、模拟、协作、制造、自动化、分析及执行等所有技术,并无缝连接包括CAD、EDA、PLM、HMI、IoT等工具以创建数码化整合协同平台。同时透过无缝整合闭环数码双胞胎将来自效能的见解,以连续提升产品设计与生产计划,进而实现兼具流程和生产系统的智能制造。张志成总结指出,西门子数码化企业能为当前企业带来快速、弹性、质优、高效及安全性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