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装置小型化 单电感PMIC方案受欢迎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智能装置小型化 单电感PMIC方案受欢迎

  • DIGITIMES企划

智能装置体积的缩小,是许多智能装置的共同议题。对于电源管理方案厂商而言,如何在尺寸愈来愈小的情况下达到电源高效率,这是极大的挑战。

美信(Maxim Integrated)>资深应用工程师赖宏伟指出,智能装置的PCB尺寸被压缩,甚至电路板形状可能会出现菱形等非传统的方正形状;再加上小型化装置无法加大电池,因此电源管理方案除了提高电源管理效率外,本身的体积也得够小、耗电要尽量降低,此外,由于内部空间小,杂讯问题也要好好解决。针对以上这些林林总总的问题,Maxim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SIMO PMIC,可协助客户轻松实现智能装置的高效率电源管理。SIMO PMIC的英文全称是single-inductor, multiple-output(SIMO),也就是单一电感、多重输出。

美信(Maxim Integrated)资深应用工程师赖宏伟。

美信(Maxim Integrated)资深应用工程师赖宏伟。

简而言之,Maxim的SIMO电源管理方案,就是以一个电感(Inductor)支持多个输出。由于只有一个电感,所以相较于多个电感的方案,此方案可以缩小产品将近25%~50%的体积,并且能降低物料清单成本(BOM Cost),此外,SIMO系列可提升高达90%的总体系统效率。值得一提的,高效率可以使得设备温度不致过高,这点对于穿戴式装置尤为重要,毕竟要接触人体,温度不宜过高。

SIMO方案的另一大特色是低静态电流。赖宏伟说明这项特性攸关电池寿命的延长。以物联网的智能水表、电表等应用而言,这些节点装置仅需定时传送信息,其他时间多处于休眠状态,因此休眠状态下的功耗愈低愈好,SIMO系列电源IC的低静态电流特性正可以满足此需求。

高整合、高效率与小体积的SIMO PMIC系列面市已有2年,系列产品可满足客户对于buck-boost、LDO、充电等功能需求,适用于穿戴式设备和各类小型物联网装置等。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