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诸IT-Pod框架方案 突破传统通道封闭的盲点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诉诸IT-Pod框架方案 突破传统通道封闭的盲点

  • DIGITIMES企划

施耐德电机资深顾问黄仁凯。
施耐德电机资深顾问黄仁凯。

多数业主希望达到弹性部署,让机房设施走向模块化,但唯恐预算高涨,苦思如何在弹性、成本间妥善拿捏。施耐德电机资深顾问黄仁凯表示,为此该公司推出HyperPod方案,标榜在成本优化下,因应当今数据中心在高速变动下所需灵活性、速度,巧妙化解两难处境。

黄仁凯归纳,多数客户都希望针对IT环境采用更好部署方式,包括有更快速方案扩展大规模IT容量、预先安装灵活的IT骨干线路、提升用电安全、让空调系统能更有效率的运作。

基于这些期望,近年客户在设备选用上已有改变,将箱型空调改为精密空调或机柜式空调,也将塔式UPS换成模块化UPS;但仍有一个环节陷入僵局,即是传统的通道封闭,其设计未考虑灵活性,直接安装在机柜,不易适应不同机柜尺寸,还需现场切割与钻孔来密封,导致变更时极为困难耗时。

论及个中主要症结,在于传统通道封闭需要IT机柜就定位后、再丈量与施工,因而增加施工工期;反观HyperPod则反其道而行,强调不需先建置机柜,而是先建立标准独立的框架,也把骨干线路、电力、通道封闭系统等基础设施预先建置完毕,尔后才上模块化机柜,便可实现简单、快速、灵活的施工。

黄仁凯针对HyperPod提示一些重点,包括它在独立框架中,允许机柜前进和后退,所以能轻松支持不同机柜宽度或机柜数量;兼容于各种空调,且可布署冷或热通道封闭系统;支持多种配电选项,采用模块化配电PDU、标准化电力线槽系统;完全不再需要依赖IT机柜基础架构;从施工转向装配,可降低成本与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