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Point的5G测试方案从工程验证到量产无缝接轨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LitePoint的5G测试方案从工程验证到量产无缝接轨

  • DIGITIMES企划

LitePoint亚洲区应用工程部协理谢定龚(Alex Hsieh)。
LitePoint亚洲区应用工程部协理谢定龚(Alex Hsieh)。

5G通讯网络的初步商业运转时程虽然不同区域与国家互异,但是约略在2019、2020年逐步正式展开,市面上所看到的产品除了微型基站等局端联网设备之外,用户终端设备装置,包括5G NR口袋型无线分享器、5G智能手机与固定无线终端(FWT)装置是三大备受关注的产品,其中5G的智能手机也已经在巴塞隆纳的MWC 2019大展上粉墨登场,更多产品也即将随后亮相。

产品上市之前首重功能完整的测试,5G时代带来大量频谱的使用,无论是6 GHz以下(FR1)频段,或是毫米波(FR2)的频段的使用,产品验证与检测对于各家网通产业OEM/ODM厂形成重大的负担,尤其是过去大家所不熟悉的OTA测试,最为人所重视,不是只有系统的软、硬件整合、芯片组工具与Testing Chamber(量测舱)的整合,还有从工程验证到大量生产所需要的整合测试,都需要技术与实务经验,才可以有效克服测试技术的挑战。

LitePoint全球业务副总裁Richard Hsieh。

LitePoint全球业务副总裁Richard Hsieh。

莱特菠特(LitePoint)为了迎接5G时代的到来,协助台湾网通产业界掌握5G系统验证与测试技术的新发展,不断透过每半年举办的产品研讨会,并提供海峡两岸的网通与电子供应链与生态系统夥伴技术交流,协助客户打造无线通讯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优势,并加速产品上市时间,抢占市场先机。

这次专访邀请LitePoint全球业务副总裁Richard Hsieh与应用工程部协理谢定龚(Alex Hsieh),一起探讨LitePoint在5G测试解决方案的产品发展策略,为了迎接5G所带来的全新产品企划与不断开展的新商机。

Richard Hsieh表示,5G技术让每一个参与的厂商都看到闪耀的商机,LitePoint从快速掌握不同商业化进程中各个5G标准的技术环节,提供更快、更简单、更具成本效益的测试解决方案,确实管理从DVT等工程验证到产品量产的每一个进程,满足客户高品质的要求。

2019年是新的无线技术重新启动的一年

谢定龚强调,今年下半以6 GHz以下的装置的上市计划进展最快,国内大陆的三大网络营运商与品牌手机大厂,无论5G或是Wi-Fi 6技术都会同步推出主流的产品,目前应用工程部的同仁,可谓络绎于途,不同客户的需求急需被快速满足,对LitePoint而言,2019是呈现忙碌与期待丰收的一年。

举CPE装置在FR1频谱为例,需要测试到八根天线的设计,这对测试上的考量与连接的方式,都产生非常大的冲击,所以LitePoint针对5G所涵盖的多元与复杂的测试议题,实时提供整合的方案与测试的建议给客户,举凡生产在线所需要的OTA Chamber的设计,以及Chamber与仪器间的整合,几乎无役不与,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通常由于DVT需要做到精密的3D量测,所以执行高分辨率的量测,这样到量产阶段才可望能简化程序,以获取生产线至关重要的测试产能的最佳化,所以LitePoint累积欧美等芯片大厂的经验,从不断的交互验证中,找寻最佳化的量产测试解决方案,目前初步看来,一台透过简化测试的5G手机所需的量测时间,仍比LTE手机要多达三倍的时间,量测成本仍有相当多的改善空间。

Richard Hsieh的观察,台湾OEM/ODM厂在5G FR2量产上的步调走的比大陆业者快,但是真正的挑战仍还是Time-To-Market的压力,毕竟5G时代所参与多种无线技术都需要个别的专家从旁协助,挑战从产品设计、验证,一路到如期量产,每一关都是关键,产业界的垂直分工整合的需求,随即水涨船高,所以LitePoint大手笔投资自己的Testing Chamber与实验室,无论是紧缩场Compact-range与远场Far Field Testing Chamber都一应俱全,帮助客户快速解决问题,并欢迎客户的造访与安排量测验证,这也是LitePoint最引以为傲的贴心服务,Richard Hsieh由衷希望与客户一起成长,迎接5G创造的大商机。

如欲了解更多5G产品量测验证的要诀,LitePoint应用工程部副总John Lukez,将于5/29(三)的2019 COMPUTEX TAIPEI-5G移动技术趋势论坛亲临发表「Taking the Complexity out of 5G mmWave Test」,帮助您的产品加速Time-To-Market,欢迎立即报名掌握先机:https://www.digitimes.com.tw/seminar/DForum_20190529/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