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运算普及速度加快 AMD全面布局强化创新能量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边缘运算普及速度加快 AMD全面布局强化创新能量

  • DIGITIMES企划

AMD数据中心暨嵌入式解决方案事业群业务全球副总裁Steve Longoria。
AMD数据中心暨嵌入式解决方案事业群业务全球副总裁Steve Longoria。

边缘运算源自于雾运算(Fog Computing)概念,不过近年来AI与物联网趋势崛起,传统的分散式运算已难满足系统需求,不仅运算能力与通讯功能需要进一步强化,概念也必须再定义,才能因应新时代系统所需,而全球处理器大厂AMD,就将边缘运算定义于数据中心与不具智能化端点设备之间的解决方案,AMD数据中心暨嵌入式解决方案事业群业务全球副总裁Steve Longoria指出,此一解决方案让终端设备具备一定程度的运算能力,无论在有无连线状态下,都可提供智能化服务。

根据OpenFog联盟在2017年的研究报告就已指出,雾运算市场在2022年就将达18亿美元,而在5G商转的催化下,由雾运算延伸而出的边缘运算,应用将会进一步普及,尤其是对效率提升、流程优化优高度需求的制造业与零售业,其成长力道不容小觑,再加上方兴未艾的无人车趋势,这都将此机出边缘运算的市场产值。

从应用面来看,Steve Longoria指出边缘运算将可从3个面向协助系统的终端设备,使之具备智能化功能,首先是快速运算与回馈,满足制造系统、无人车等系统的高实时需求。其次是自主智能化功能,在未与云端中心连结下,仍可提供智能化服务。最后则是数据过滤功能,为了减轻系统中主机运算、带宽与储存设备的负载,终端设备在先行处理接收到的数据后,必须将之分类,仅将重要数据传递至后端,以维持系统效能。

 对于市场需求,AMD也已提出一系列产品,包括数据中心、企业网络终端与嵌入式终端等3大领域的解决方案,这些方案的产品组合,将可满足每一特定应用领域,并根据使用者需求,量身订做出合适系统,以AMD的EPYC 3000为例,此产品在产品尺寸、可扩充性、稳定性与体积,都是针对身处严苛环境的嵌入式设备而设计。Steve Longoria最后表示,创新一直是嵌入式产业的必要元素,做为处理器领导厂商,AMD将持续深化产品布局,协助设备与系统业者掌握新时代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