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提国际高整合解决方案 AIoT系统落地不再遥遥无期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安提国际高整合解决方案 AIoT系统落地不再遥遥无期

  • DIGITIMES企划

安提国际总经理罗智荣指出,整合是AIoT系统的建构关键,除了各垂直领域的专业知识外,系统各环节的软硬件链结也是关键。
安提国际总经理罗智荣指出,整合是AIoT系统的建构关键,除了各垂直领域的专业知识外,系统各环节的软硬件链结也是关键。

AI浪潮在IT市场中波涛汹涌,自2016年底再度成为热议的对象后,AI迅速与物联网整合为AIoT架构,被视为未来各类型智能化应用的运作骨干,即便如此,对多数垂直应用领域来说,此架构不仅陌生,且耗费人力、资本与时间,系统上线后的效益也仍未可知。对此安提国际透过与不同领域的整合,再加上母集团宜鼎国际内,有不同环节的技术串接,设计出针对特定领域专用的AIoT解决方案,解决企业建置难题,聚焦于本身专业,让系统快速上线。

总经理罗智荣表示,启动这波AI趋势的重要关键,就是边缘运算,而GPU平行运算架构最为适合,尤其GPU龙头NVIDIA,更是目前市场的技术领先者。安提国际从7年前成立,就以工控GPU为主力产品,逐渐发展智能平台,将应用触角延伸到各个边缘领域;其中与财团法人纺织所就有成功的智能工厂案例,以边缘智能升级纺织工厂中的布料检验程序,缩减工厂内的人力需求,也大力提升产线的生产效能,更重要的是,智能平台能够因应未来更多元化的布料种类,为日后不断流动的产业状况提前做准备。安提国际AI智造、边缘运算累积大量的垂直产业的经验,在整体市场智能化的趋势中,将过去建立的垂直产业经验优势与AI结合,协助各个企业解决营运痛点、发展边缘装置,创造AIoT场域。

物联网概念约10年前逐渐成形,由传感、通讯与运算技术所架构的物联网,可被应用于各类型产业,不过物联网底层所撷取的大量数据需要被有效运算,才能让系统的功能执行得更精准,因此,边缘运算在AIoT架构中就扮演关键角色。罗智荣指出,近年来不断精进的边缘运算架构,是AI浪潮的主要推力,包括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透过边缘运算,来处理由底层传来的庞大数据,以降低延迟、加速AIoT。

除提升系统效能外,边缘智能也让物联网架构再次进化。过去物联网架构主要为采集中式运算,将底层所撷取数据全部传至上层云端平台,云端运算后再将结果交由底层执行,一来一往的数据传输,不仅系统效能不彰,网络带宽的建置与传输费用,分秒的时间金钱就从其中流逝。边缘装置本身具备推论(inference)能力,能分担物联网上层的云端运算,不再事事都需要由上层云端决定,同时具备学习(Learning)能力,可以不断再学习,变得更加智能化。透过边缘端执行智能产业的作法,即可提升整体系统的运作效能。

AIoT的这套运作模式,除了软件方面的演算法外,硬件效能也是关键,对此安提提供NVIDIA的Jetson平台,整合周边硬件设备推出整体解决方案。罗智荣表示,一套可稳定运作的AIoT系统,需要整合的环节非常多,以影像识别系统为例,就需要摄影机、影像撷取卡、服务器...等,且不同应用领域所需的系统功能与架构无法互用,系统开发上无不需大量的成本与金钱。因此,罗智荣指出,「整合」是AIoT系统的关键。

安提长年整合各垂直领域,在整个智能产业生态中,积极串连各路夥伴,打造生态圈,软、硬件两端的技术与产品都已齐备,无论是横向的产业应用与纵向的系统整合,安提都已有完整资源,所推出的解决方案将可协助企业快速导入AIoT系统,落实智能化愿景,罗智荣表示,台湾产业在制造、医疗、交通...等领域都已具有相当实力,贴身设计的智能化系统,将可让台湾业者充分发挥既有优势,提升国际竞争力。

2019嵌入式技术论坛即将于4/17(三)假台北万豪酒店盛大举办,安提总经理罗智荣于会中将深入剖析「AIoT时代边缘运算操作全攻略」,活动并邀集AMD、联发科、TI、研华、宜鼎、Vicor等大厂连袂发表最新技术趋势,内容包含AI云端边缘运算、AIoT、5G、48V电源等相关进展,欢迎即刻报名以保留入场席位:https://www.digitimes.com.tw/seminar/DForum_2019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