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产品线完整 意法半导体强化智能应用市场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STM32产品线完整 意法半导体强化智能应用市场

  • DIGITIMES企划

意法半导体(ST)亚太区资深产品行销经理杨正廉。
意法半导体(ST)亚太区资深产品行销经理杨正廉。

32位元已成为MCU的主流应用,该尤其是近年来智能化应用的兴起,更让32位元MCU市场加速成长,意法半导体(ST)的STM32系列产品,针对不同市场需求,提出完整解决方案。亚太区资深产品行销经理杨正廉表示,目前STM32系列共有12种类型产品,从低功耗、高效能到近期推出的无线通讯产品,其产品线相当齐全,且其供货保证都在10年以上,在运算核心部分,ST与ARM长期合作,已取得ARM全系列的核心授权。

根据研究机构的报告指出,在2007年时,ST的全球MCU市占率仍在10名外,在未有并购案仅靠自身新产品推出的态势下,排名不断攀升,在2013年已是全球第2,近年来出货量也不断创新高。杨正廉表示,主要原因在于ST不断强化此系列产品的布局,包括强调超高性价比的F7与H7 Value line两大系列、今年甫推出整合无线技术的STM32WB等。

除了MCU产品外,ST拥有强大的软硬件开发生态系统,能够协助开发者加快、简化应用开发设计,其Atollic TrueSTUDIO进一步强化意法半导体的生态系统。TrueSTUDIO是业界公认市场领先的开源Eclipse IDE平台,其已支持意法半导体STM32系列Cortex-M微控制器。ST也持续更新其开发工具STM32CubeMX,STM32CubeMX为积木式架构,使用者可以依本身需求挑选堆叠出适合的系统,此开发工具支持STM32全系列MCU产品,且为100%免费的解决方案,从MCU筛选、硬件规划到韧体开发提供完整的设计服务。

而GUI向来是嵌入式设计的重点,不过近年来使用者对其美感设计的需求更上层楼。ST的图形化使用者界面(GUI)—TouchGFX可在有限的资源需求与低功耗下,为以32位元MCU为核心的嵌入式设备,提供更简易的设计与管理功能,设计师只要将各种icon建入TouchGFX内,平台即会自行进行流程控管,让嵌入式设备的开发、规划有效率。目前ST已有多款STM32产品支持TouchGFX,未来也计划将之整合到ST的软件开发平台STM32CubeMX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