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证系统不停机 数据不遗失的容错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保证系统不停机 数据不遗失的容错解决方案

国内长城计算机业务协理吴铁墉。
国内长城计算机业务协理吴铁墉。

随着工业4.0的愿景正式实现上路,工厂发展走向高度自动化,打造高规格电脑机房做运算控制、提高工厂信息化程度,已是自动化高度发展下不可逆的趋势。

当人的变因在制程中日趋淡化,机房的稳定度及可靠性更显重要。国内长城计算机业务协理吴铁墉指出,台湾身处制造业供应链环带,岛屿上做落各型式机电厂房,在每日营运产制过程中,机房设备一旦故障导致断线停机,不仅可能危及第一线产线人员安危,甚或因此丢失订单损失商誉,背后影响的企业成本难以估计。

因此,若要确保应用程序能够持续运行,且无须担心无预警停机导致数据遗失,高运算能力的电脑机房势必得导入容错解决方案。事实上,不只是工厂生产线,许多智能应用如机场门禁管理、油电、水力系统的监测等,也都具备高效运转的特性,如何有效防止意外停机事件发生,在设备建置时亦需优先考虑。

吴铁墉进一步举实际应用说明,以101大楼为例,每日上班及观光客进出人数众多,若门控系统稍有差池,势将造成诸多不便;若电梯系统出错,亦会导致人身安危。

因此,101大楼导入Stratus容错产品,确保电梯升降及门禁机电控制系统达到99.999%的可用性。台湾高铁系统亦导入Stratus容错产品做防护,行车控制中心可以随时监控高铁运输的所有信号,不必担心信号遗失,有效确保大型公共运输的安全性。

机电厂房发展至今,大多已具备产线、环境、门禁等各种监控系统,监控背后的控制系统若停顿,监测即失去意义。许多智能监控机房多置于人迹罕至之处,一旦系统遭遇问题,若无法用线上监控排除,就得依靠人工通勤做实时处理,耗费的时间人力成本高,对于容错的需求自然也高。

吴铁墉说明,即使机房设置了备援系统,仍难以避免切换时停机数秒至几分钟内导致的数据遗失。最理想的状况,即为切换时不造成系统停顿,不掉数据,但若应急的救援系统复杂,一样会在切换时增加不可预知的风险。

Stratus容错平台避免复杂性的关键技术,提供简单、稳定的方式协助企业排除故障问题,让跑在Windows、Linux或虚拟平台上的应用,不因硬件元件故障导致应用断线及数据丢失,有效确保业务不中断与维持数据完整。

Stratus容错软件和硬件解决方案,不仅提供99.999%的可用性,容错服务器能够以最少的系统开销实现高可用性,从而提供出色的性能。

吴铁墉指出,一般服务器只要CPU、存储器停摆即会导致停机,Stratus硬件解决方案则会有两个服务器模块,这些模块会同步运作,让运算步骤、存储器快取状况、磁碟数据都能同步维持一致。如A模块故障时,应用即自动转至B模块运作,故障的A模块在修缮时能直接进行热抽换,也因始终保持一致,因而不会造成设备停顿或数据遗失。

若用户本身已具备服务器,或喜欢使用特定品牌,Stratus也提供软件解决方案。容错软件能够在组织中可能已部署的业界标准服务器上运行建立虚拟机器,可以直接保证关键业务的顺利进行,不会因为当机造成数据丢失、业务延滞等风险。两造对比之下,高度可靠性、简便的操作模式、合理价格的容错平台自然成了用户的不二选择。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