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最新机房趋势 建构绿色数据中心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掌握最新机房趋势 建构绿色数据中心

  • DIGITIMES企划

DIGITIMES于2017年5月11日以「进化中的电脑机房」为主题,举办2017企业机房论坛,邀请专家剖析云端机房发展最新趋势,现场吸引近700名学员报名参与盛会,竞相与专家产业互动以获取更多信息分享。
DIGITIMES于2017年5月11日以「进化中的电脑机房」为主题,举办2017企业机房论坛,邀请专家剖析云端机房发展最新趋势,现场吸引近700名学员报名参与盛会,竞相与专家产业互动以获取更多信息分享。

在全球暖化议题备受重视下,各国政府都极力推动故灶节能减碳政策,以便能够避免地球环尽持续恶化。然而在万物联网的时代,传统机房因用电量惊人,早已无法因应时代潮流,因此要如何改善现有数据中心用电量,又或者兴建符合绿能规范的新时代机房,已是信息长必须正视的重要议题。

为此,DIGITIMES在2017年5月11日以「进化中的电脑机房」为主题,举办台湾规模盛大的2017 企业机房论坛,从绿色、简化、高效益等面向出发,邀请多位专家到场剖析云端机房发展的最新趋势,全力协助信息人员建构符合公司营运需求的绿色机房。

不仅如此,主办单位还特别邀请亚洲大学、勤益科技大学的信息单位,分享打造新时代数据中心的经验,作为现场会人士建构绿色机房的参考。

远从新加坡参加本届盛会的数据中心专家Leo说,尽管企业引进公有云端平台比例逐年增加,但在考量法规与营运需求下,仍然有自建数据中心的需求。而影响数据中心可靠性、稳定性的因素很多,企业若能参酌市面上的建置标准,将有助于降低整体营运风险。

台达电子应用技术经理陈仲仓指出,打造符合营运需求与低能耗的绿色机房,已成为企业最关心议题,信息部门若能从采用高效设备、系统节能手法、永续营运与管理等三大面向着手,应可顺利实践PUE=1.5的目标。

施耐德电机机房建置顾问朱苙玮认为,随着全球人口不断创下新高,对能源需求将比现在高出1.5倍以上,新时代数据中心在具备低能耗特性外,还得拥有可快速扩充性的功能,才能兼顾工作效率与减少能源浪费。

耐克森综合布线系统(亚太区)大中华区销售与市场总监姜振海认为,在数码经济时代来临之际,数据中心扮演角色比过去更为重要,需具备敏捷、弹性的特性,才能因应商业环境快速变化,全方位收集与分析来自多元管道的数据,作为企业发展新业务的参考。

伊顿飞瑞慕品产品行销经理黄智怡表示,在数据中心用电结构中,基础设施耗电比例高达30%以上。换句话说,企业若能选用具备高可靠度、高效率的不断电系统,即能省下相当可观能源与电费支出,达成在强化公司整体竞争力之虞,亦能可善尽节能减碳的社会责任。

亚洲大学信息发展处组长陈伟嵩认为,数据中心建置是非常复杂的专案,除从设计阶段便必须考量未来营运需求之外,在建置阶段也得因应实际环境持续进行修正与改良。尤其在后续维运方面,更因该参考ISMS规范设计一套管理标准,才能确保数据中心可长期稳定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