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优质物联网平台 加速创新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提供优质物联网平台 加速创新应用

物联网带来了一个充满无限可能的市场,然而对于多数企业而言,物联网可说是一个全新领域,他们并没有这方面的经验,包括相关产品的技术、开发、维护等,因此,许多企业在物联网产品开发的过程中,由于无法正确评估物联网平台提供的价值、安全性、稳定性及可扩展性,导致产品开发及上市销售的严重问题。

发现市场需求  快速提供正确产品

艾拉物联(Ayla Networks)全球业务及服务副总裁Michel J. Maeso。

艾拉物联(Ayla Networks)全球业务及服务副总裁Michel J. Maeso。

「物联网的发展可以参考网际网络和移动网际网络的发展轨迹,」艾拉物联(Ayla Networks)全球业务及服务副总裁Michel J. Maeso表示,「网际网络在发展的最初,各方企业都陆续涌入,然而大家都难以找到合理的营利模式,或者是面临收益缓慢的局面,许多企业在摸索的过程中决定撤出。」之后到了后网际网络时代,移动网络快速发展,这是得益于前期网际网络经过多年发展已相当成熟,同时带宽越来越大,且移动端有诸多移动应用出现,促使移动网络得以快速发展。

「物联网的发展亦是同理,这是一个长期的摸索的过程,基本之道是要找到市场需求所在。」Michel J. Maeso强调。

找到市场所需,企业必须有能力快速推出正确的产品,如此才能在产业竞争中胜出。然而,如前所述,企业的产品开发过程常常不如预期顺利,对此,Michel J. Maeso指出,「物联网拥有万亿市场规模,传统企业想要拥抱这个庞大的市场商机,但在新技术领域又缺乏经验,因此正确的物联网平台选择就非常重要,Ayla的物联网平台能为客户的物联网产品打造解决方案,同时还能将先进的产品开发经验和理念传递给客户。」

协助开发婴儿智能袜  让父母安心

例如,婴儿护理公司Owlet就选择与Ayla合作,成功开发婴儿智能袜,婴儿在穿上此产品后,照顾者可以透过脉搏和血氧这两个指标来追踪宝宝的健康状况,且在关键时刻能收到警示。

在此一产品开发案中,Ayla做为物联网云平台服务提供者,所扮演的角色就是让Owlet毋需管理婴儿袜子背后的联网技术和数据传输,因此能加快产品量产速度。据了解,Owlet第二代智能袜继续采用Ayla物联网平台,推出更加贴心的护理服务,让使用者能获取大量数据,同时将数据与儿科医生分享。

「我们领先业界提出『端到端』(end-to-end) 的概念,提供端到端企业级物联网云平台解决方案,我们已在欧洲、北美、亚洲等全球市场建置基于当地数据中心的物联网云平台,可协助企业进行跨国智能产品的开发销售,以及服务的转型升级等,」Michel J. Maeso进一步表示,「这是目前多数同业无法做到的,Ayla打造的企业级物联网平台可完全满足大型制造企业的需求,而这也是目前许多大企业选择Ayla的原因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