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网安战警」 助企业迅速升级防御力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台湾大「网安战警」 助企业迅速升级防御力

台湾大哥大企业用户事业群副总刘建伦认为,时值攻击手段推陈出新、云端服务蔚为主流之际,电信公司须适时扛起重任扮演MSSP,协助企业提升网安战力。
台湾大哥大企业用户事业群副总刘建伦认为,时值攻击手段推陈出新、云端服务蔚为主流之际,电信公司须适时扛起重任扮演MSSP,协助企业提升网安战力。

近几年来,一方面肇因于网安攻击手法日新月异,二方面则因企业对于云端服务的倚赖度不断攀高,使得「信息安全代管服务」(Managed Security Services Provider;MSSP)蔚为新宠;换言之,愈来愈多企业体悟到单凭己身之身,不足以有效防范层出不穷的威胁,故而期盼CSP(Cloud Solution Provider)伸出援手,协助进行网安管理与防护,将威胁阻绝于境外。

毋庸置疑,伴随前述趋势发展,势将使得电信公司的角色愈趋重要。台湾大哥大企业用户事业群副总刘建伦指出,时值企业有感于人力与专业度不足,亟盼MSSP业者共同协防之际,电信公司凭藉从底层的电信与网络服务,一路涵盖至上层云端服务、IDC服务的广阔供应范围,可谓「首当其冲」,最适合、也最必要挺身而出扛起MSSP重任。

有监于此,台湾大哥大特别与国内外网安大厂安碁信息、Arbor Networks合作,共同打造全新的「网安战警」服务,希冀诉诸「一站购足、快速导入、月租收费」等优势,便于企业用户一次购足专业的网安防御服务与设备,按月租方式缴纳款项,毋需担忧一次性支付庞大建置费用,便可无痛升级网安防御力,建构内外兼备的网安环境。

内外兼备  形成绵密防御网络

刘建伦进一步说明,所谓内外兼备,意指「网安战警」服务同时涵盖云端与地端防御机制,首先在客户端部份,由台湾大哥大协助布建企业级网安设备,肩负第一线防护任务。

至于云端方面,则提供电信级多层次DDoS防御、实时监控、弱点扫描、IPS入侵防护等多样性专业服务,透过上下层串联形成绵密的防御网络,可在攻击前提供弱点扫描报告,使用户知所补强,假使依然不幸出现网安事件,亦可在黑客发难之初即成功阻挡其攻击力道,大幅缩短网安应变时间。

综观「网安战警」服务,包括安碁与Arbor Networks等夥伴,都扮演至为关键的角色。其中Arbor Networks称得上是DDoS防御服务的领导品牌,全球甚高比例的Tier 1或2的网络服务供应商,皆采用其DDoS防御方案,主要是因为不仅可据以抵御L3/4暴力攻击,面对带有坑蒙拐骗性质的L7应用层小量的慢速攻击,照样有能力加以阻挡。

安碁信息则隶属于宏碁集团,经营信息安全委外服务,已有长达15年深厚历练,且囊括近6成的市占率。对此刘建伦补充,欲求网安防护克竟全功,不只需要投入相关技术或设备,更亟需具丰富经验与知识的专业人员,从旁协助执行网安防护策略的规划,乃至攻击事件发生后的专业谘询,以利及早除骇解毒,这些都是安碁SOC管理中心的强项所在,可望与台湾大哥大坚实的电信服务与绵密的网络服务产生互补,汇聚为足以让用户安心的网安防护能量。

对于「网安战警」,台湾大哥大的角色定位,侧重于云端服务的整合者,旨在统合从底层网络到应用层所需不同面向的网安解决方案,形塑为一站式购足之利基。

透过不同元素的整合串联,至今可提供包含移动设备管理、企业移动、内外网实体隔离(数据不落地)、云端网络安全与智能威胁、企业日志分析、企业防黑客APT防护、企业数据安全保护与稽核等多元整合服务项目,企业用户可端视其预算多寡、风险承受能力高低,依实际需求选择部署。

刘建伦另外强调,要想营造安全无虞的网安环境,除可援引上述专业服务外,甚至就连居于最底层的线路,其实都有必要采取备援措施,最理想的做法,便是同时选用两家不同的ISP,如此一来,纵使其中一条ISP线路遭到攻击因而失效,另可藉由另一条ISP线路提供服务,确保营运活动恒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