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觉运算 将人类智能导入嵌入式装置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智觉运算 将人类智能导入嵌入式装置应用

AMD企业解决方案事业群业务全球副总裁Steve Longoria。
AMD企业解决方案事业群业务全球副总裁Steve Longoria。

超微(AMD)企业解决方案事业群业务全球副总裁Steve Longoria,以「智觉运算-将人类智能导入嵌入式装置应用」为主题。他首先以产品发表年代与应用技术的复杂度举例,从1953年IBM 701,1985年Dell的Turbo PC,1992年IBM发表Simon智能手机,到2009年谷歌进行自驾车计划以及2016年Uber推动自驾车上路载客,说明新科技的产品创新发展,造成指数函数的巨大鸿沟,有待更具核心、创新技术的弥合。

而如今Uber叫车、手机快速通关到贵宾室收发E-mail都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对嵌入式装置来说,从增实境(Augmented Reality;AR)技术普及于智能手机、虚拟商店购物、游戏机台与制造业,虚拟实境(Virtual Reality;VR)技术普及于医疗、教育与训练。

机器学习技术呢?Steve播放一段特斯拉(Tesla)电动车的自驾系统影片,它展示Tesla自驾系统能智能性的侦测前方发生车祸,判断后实时紧急停车,正是一种运用机器学习技术的应用。

要达成这样人工智能化的背后,从x86架构处理器、绘图处理器(GPU)到支持各种开发产业标准(OpenGL、OpenCompute)的软件,缺一不可。

AMD提供横跨所有嵌入式装置产业的科技,从薄型终端机(Thin Clients)、物联网闸道器(IoT Gateway)、网络、联网装置、个人顾问软件(Personal Advisor)到数据中心(Data Center)。AMD与合作夥伴已经推出像Crystal Curve Ultra游戏机台、医疗电子巡房车、影像诊断系统、迷你直立桌机等嵌入式应用。

在数据中心这部份,Steve指出,AMD提供以刚发表的新一代14nm制程Zen核心架构的Ryzen处理器,搭配新一代架构Vega GPU绘图处理器架构,以及Radeon Instinct人工智觉加速技术,能协助合作夥伴建构、打造出具备更高效能、具AI深度学习能力的云端服务器,以因应今后各种深度学习、机器视觉、自驾车后端大数据分析蒐集的应用。Steve最后总结指出,对于下一代前端应用技术,AMD已经准备好了,并与各合作夥伴继续推动智能嵌入装置的进化。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