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云谷领路 助企业利用AWS实践大数据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伊云谷领路 助企业利用AWS实践大数据

持平而论,大数据非此刻才诞生的新议题,经过几年激荡延烧,各产业皆已认同其运用价值,亟思加以导入,希望让行销与业务拓展更加精准。但以往多数企业碍于资源不足,加上工具不完善,导致相关应用推动不顺;直至近两年,愈来愈多企业懂得借力使力,纷纷评估采用公有云服务,以化解种种难题,此风潮可望在2017年达到新高峰。

伊云谷数码科技云端事业单位总经理林仪指出,大数据之所以难为,一方面因为涉及大量运算,需动用众多服务器,对企业可谓财务负担,尤其当运算资源不足以应付临时性分析应用需求时,更令企业不知所措,另一方面,企业想做好大数据分析,需要延揽数据科学家,建构许多数据模型,并针对诸多工具进行设定,无论管理难度、技能门槛都很高,不少企业难以跨越,以致迟迟无法将大数据应用推向规模化。

伊云谷数码科技云端事业单位总经理林仪说,该公司拥有逾50张AWS证照,深谙Amazon的EMR、Redshift、Lambda Machine Learning、Rekognition等大数据相关工具,可协助企业透过这些工具的配对组合,快速实现各种应用创意。

伊云谷数码科技云端事业单位总经理林仪说,该公司拥有逾50张AWS证照,深谙Amazon的EMR、Redshift、Lambda Machine Learning、Rekognition等大数据相关工具,可协助企业透过这些工具的配对组合,快速实现各种应用创意。

反观公有云,则让企业无需花费昂贵的资本支出,就能灵活快速筹措到庞大运算资源,在全球快速建立大数据分析能量;更重要的,以当前居于全球云端服务市占龙头的AWS(Amazon Web Services)而论,已针对各种大数据应用需求,提供丰富工具选项,相关Template与流程也一并就绪,所以能化繁为简,帮助企业轻松跨越原本高耸的技能门槛,大幅增进分析效率,快速筛选出想要的结果。

影响所及,早期企业演算一个模型动辄需时1到2个月,如今假使借助AWS数千数万台虚拟服务器资源,可望急速压缩到1天内完成,做到实时分析、实时修正模型,使企业轻易实现规模化应用,迅速实践各种创意巧思、调整商务决策。

善用云端资源  搭建大数据应用捷径

AWS提供的大数据工具堪称琳琅满目,包括用于处理日志分析、Web 索引、数据转换(ETL)、机器学习、财务分析、生物信息学等各式使用案例的Amazon EMR;称得上是快速、全受管的PB级数据仓储Amazon Redshift;属于一种无服务器运算服务,可执行程序码以回应事件,并自动为企业管理基础运算资源的AWS Lambda。

另外还有Amazon Kinesis串流数据平台,用于建置机器学习模型并产生预测结果的Amazon Machine Learning,可让企业轻松将影像分析新增到应用程序的Amazon Rekognition,以及将文字转换成逼真说话方式的Amazon Polly。

林仪表示,前述各项工具如一块块积木,若有懂得个中功能与效益的帮手,居间协助企业组合配对这些积木,就能拼出各种形状,巧妙实现应用创意;100%致力于AWS谘询合作、代理经销等服务的伊云谷,即是扮演这般角色,且不仅是大数据,包括云端基础架构、应用程序迁移、MSP(Managed Services)云端托管,乃至因应DDoS等各式威胁防护的云端安全规划,都在伊云谷服务范畴之列。

时至今日,同时拥有台北、台中、高雄、香港、北京、上海、南京等多处据点的伊云谷,已在两岸参与过众多AWS云端专案,其中也涵盖不少大数据案例。

譬如台湾某个交友网站平台,便透过伊云谷的辅导及协助,借助Amazon Machine Learning等解决方案,成功建立交友数据预测模型,使得社群媒合配对预测的准确率,从过去的30%大幅跃升为60?90%,因此更能精准预测新会员的喜好取向,而在配对频率部份,过去受限于内部工程师人力与工时等资源不足,仅能每3个月做一次,如今则可实时处理;藉由配对准确率、配对频率同步提高,让该交友网站在业界树立鲜明的竞争优势,连带使营业额走高,单凭此例,便不难彰显AWS云端大数据的应用价值。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