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力工业网络、虎科大、中华电信助实现5G智能工厂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威力工业网络、虎科大、中华电信助实现5G智能工厂

  • 刘中兴台北

威力工业网络于5G智能工厂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中捐赠自主研发的5G边缘闸道器、传感器闸道器。
威力工业网络于5G智能工厂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中捐赠自主研发的5G边缘闸道器、传感器闸道器。

全球5G部署正如火如荼进行,各个产业也摩拳擦掌,希望在5G时代夺得先机。为协助台湾产业加速导入5G,威力工业网络有限公司将捐赠最新开发的工业物联网产品给虎尾科技大学,协助其推动相关研究计划,共同为台湾5G智能工厂的发展尽一份心力。

威力工业、国立虎尾科技大学智能机械中心、中华电信于2021年1月13日于虎尾科技大学行政大楼2楼贵宾室举办5G智能工厂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仪式,宣示三方合作开发5G智能工厂解决方案的决心,帮助台湾产业提升竞争力,并与世界接轨。威力工业将于仪式中捐赠自主研发的5G边缘闸道器、传感器闸道器,整合美国SCADA大厂Inductive Automation- Ignition SCADA软件的ORing PaaS云端平台,为5G智能工厂提供联网设备与数据分析的SCADA平台。

ORing PaaS云端平台为所有联网装置提供强大且简便的管理控制平台。使用者可以利用威力工业的物联网闸道器连结各种终端设备,例如智能路灯、机器手臂、触控屏幕等,并透过标准的MQTT或CoAP协定,轻松将装置连至云端,以使用云端应用程序操作装置。在ORing PaaS上,使用者可以轻松监控与追踪大量的物联网装置。云端会储存装置最新状态,即使装置中断连线,应用程序仍能持续追踪装置的状态。不论装置规模多麽庞大,使用者都能收集和分析联网设备的数据。使用者也能利用规则引擎实时处理装置所传送的数据,并自订规则,以自动触发相应的事件,打造聪明的物联网。此外,ORing PaaS提供了多项RESTful API,让应用程序的整合易如反掌。

此计划将利用中华电信的5G企业专网、MEC数据大数据分析、VR企业应用及物联网平台等方案,并运用虎尾科技大学智能机械与智能制造研究中心的专业整合各厂牌的CNC机台与物联网闸道器,以监控机台、进行大数据分析、建立人工智能模型,并结合厂区检修AR/VR工具,加速设备检修与维护,打造完整的5G智能工厂解决方案。透过从传感器到私有云管理平台一应俱全的解决方案,预测故障、提高产线灵活性,并最佳化产能。此计划的最终目的是建立与复制虎科大与客户端的5G智能工厂实验测试与示范场域,为工厂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并透过技术转移的方式,将5G智能工厂解决方案推广至国内众产业与海外市场。

成立于2005年的威力工业专注于工业网通产品的研发与制造,迄今已开发出多款工业交换机、无线网通产品与5G工业闸道器,并专攻工厂自动化、铁道、交通、电力、新能源等市场。虎尾科技大学智能机械与智能制造研究中心深耕精密机械与智能制造领域长达15年,目前已开发出多项商品化与模块化系统,并获数十间厂商采用。中华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则是台湾首家取得5G执照并率先推出5G服务的运营商。透过此次的产官学合作,台湾的5G智能工厂将能加速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