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透过i.MX RT和Wi-Fi/蓝牙设备提供安全平台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恩智浦透过i.MX RT和Wi-Fi/蓝牙设备提供安全平台

  • 陈毅斌台北

恩智浦半导体宣布其MCUXpresso软件现已支持恩智浦的Wi-Fi以及Wi-Fi/蓝牙组合解决方案和i.MX RT跨界微控制器(MCU),进而大幅简化产品开发。藉由此全新整合,恩智浦扩展其EdgeVerse边缘运算和安全平台的连接能力。

透过在MCUXpresso软件开发套件(Software Development Kit;SDK)中预先整合驱动程序支持,恩智浦提供开发人员灵活且具扩展性的平台,帮助其加快实现法规遵循、大幅缩短产品上市时间、并简化Wi-Fi或Wi-Fi/蓝牙组合的部署。全新平台使MCU、Wi-Fi或Wi-Fi/蓝牙组合设备的混和搭配成为可能,进而帮助开发人员灵活地满足物联网、工业、汽车和通讯基础设施应用的效能与功耗要求。

恩智浦半导体资深副总裁暨边缘处理部门总经理Ron Martino表示:「藉由此全新边缘连接平台,恩智浦将持续扩大针对Wi-Fi和蓝牙的投资,帮助开发人员灵活选用恩智浦i.MX RT MCU与进阶连接解决方案,实现更加无缝与符合成本效益的产品开发。此全新整合为恩智浦经过全面测试和认证的高度差异化产品,提供『一站式(one-stop-shop)』的平台开发方法,帮助开发人员轻松快速地大规模部署无线装置。」

丰富的MCUXpresso 软件开发套件实现工具(SDK Enablement Tool)

恩智浦已在FreeRTOS将专用于i.MX RT跨界微控制器的Wi-Fi/蓝牙驱动程序和通讯堆叠(communications stacks)进行预先整合,进而简化并加速应用开发。透过使用MCUXpresso软件开发套件,开发人员可以轻松地将无线连接与i.MX RT系列的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功能、显示控制器和图形加速器相互整合。预先整合的Wi-Fi/蓝牙驱动程序已经通过验证与测试,能够提供数个有用案例。

模块合作夥伴—迈矢量产之路

恩智浦与全球领先的模块供应商紧密合作,包含Azurewave、Murata、Panasonic以及u-blox,共同为开发人员设计提供经过全面认证、平台整合的模块。随着2020年新增的更多合作夥伴,恩智浦广泛的模块供应商帮助开发人员选择适合其应用的最佳模块,提供更大灵活性,同时减少设计复杂性、开发成本和认证时间。

海华科技(Azurewave Technologies)全球销售暨行销副总裁Milton Hsieh表示:「我们很高兴与恩智浦合作推出完整的Wi-Fi组合模块产品组合。这些模块已在Azurewave的先进制造工厂进行认证和全面测试,确保高品质。透过结合恩智浦连接和处理平台的强大功能,我们灵活的OTS模块将协助客户更轻松地开发产品、缩短上市时间并节省宝贵资源。」

村田制作所(Murata)连接模块市场部门总经理Akira Sasaki表示:「Murata与恩智浦在提供具变革性解决方案方面,拥有成功的长期合作关系。透过本次合作,Murata具有内置天线的全新8801型模块减轻监管认证负担,并大幅缩短联网产品上市时间。身为模块技术领导者,我们提供丰富且专业的物联网产品,进而帮助大众市场采用。」松下(Panasonic)无线连接部门负责人Mathias Hopp表示:「Panasonic PAN9026模块选择采用恩智浦88W8977 SoC的原因,在于其将最重要的短程无线技术整合至单个芯片中。我们的模块在德国进行开发,并在斯洛伐克(Slovakia)制造,可以帮助客户灵活地部署广泛的无线应用。」

u-blox资深总监Håkan Svegerud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恩智浦合作。u-blox开箱即用(out-of-the-box)无线模块已整合至恩智浦MCUXpresso软件开发套件和i.MX RT MCU,得以降低复杂性和障碍,并能高效开发众多装置与物联网应用。我们的专业级模块经过全面测试和全球认证,确保缩短产品上市时间并节省成本,意谓设计人员可以专注于装置的核心价值,同时轻松增添无线连接。」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