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推出无振荡高速CMOS运算放大器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ROHM推出无振荡高速CMOS运算放大器

  • 陈毅斌台北

ROHM推出无振荡高速CMOS运算放大器「BD77501G」,积极强化「EMARMOURTM」运算放大器系列产品线
ROHM推出无振荡高速CMOS运算放大器「BD77501G」,积极强化「EMARMOURTM」运算放大器系列产品线

半导体制造商ROHM研发出一款高速接地检测CMOS运算放大器「BD77501G」,适用于各种应用如计量装置、控制装置中使用的异常检测系统、处理微小信号的各种传感器,以及需要高速传感的工控装置和消费电子装置。

「BD77501G」是业界首创可支持异常检测系统所需的高速放大(10V/μs高回转率),且不会因布线等负载电容而振荡的运算放大器。传统的高速运算放大器受负载电容影响,时常会因振荡导致不稳定,而本产品则不会产生振荡,因此可稳定运作。另外在整个杂讯频段,比起普通产品的输出电压波动达到±200mV以上,而本产品仅在±20mV以内(为普通产品的1/10),具有非常优异的EMI耐受力(以下称抗杂讯效能)。因此,当本产品配置在传感器等零件的后段时,可以高速放大信号而不受负载电容和外部杂讯的影响,有助减少应用设计工时并提高可靠性。

近年来随着IoT的普及,在汽车和工控装置等各种应用中,搭载了众多可用于高端控制的电子元件。其中,在确保安全性的各种异常检测系统中,需要能够高速放大传感器等微小信号的运算放大器,但高速运算放大器会因布 线的负载电容,而容易产生不好处理的振荡,因此成为PCB设计上很大的负担。

另外,随着应用的电子化和高密度化发展,杂讯环境也越来越差,处理微小信号元件的降噪设计也成为很重要的课题。ROHM研发的EMARMOURTM系列运算放大器比较器 ,具有非常出色的抗杂讯效能,可减轻降噪设计负担,在车电和工控装置市场获得了高度好评。本次推出的新产品,在整个负载电容范围都不会产生振荡,也能替该运算放大器系列再新增一款非常适用于异常检测的高速型产品。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