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Integrations推出高效单通道闸极驱动器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Power Integrations推出高效单通道闸极驱动器

  • 刘中兴台北

Power Integrations推出适用SiC MOSFET高效单通道闸极驱动器
Power Integrations推出适用SiC MOSFET高效单通道闸极驱动器

Power Integrations宣布推出用于碳化矽(SiC) MOSFET的高效单通道闸极驱动器SIC118xKQ SCALE-iDriver,该产品现已通过AEC-Q100认证,可供汽车使用。这些装置可设定为支持常用SiC MOSFET的闸极驱动电压需求,并具有精密的安全和保护功能。

SIC1182KQ(1200 V)和SIC1181KQ(750 V)SCALE-iDriver装置经过最佳化,适用于在汽车应用中驱动SiC MOSFET,具备轨对轨输出、快速闸极切换速度、支持正负输出电压的单极供应电压、整合式电源与电压管理和增强型绝缘。重要的安全功能包括汲源极间电压(VDS)监测、SENSE读数、一次侧和二次侧欠压锁闭(UVLO)、限电流闸极驱动器和进阶主动箝位(AAC),该功能有助于在故障状况下执行安全操作和软关闭。AAC与VDS监测相结合可确保在短路状况下的安全关闭时间少于2 µs。闸极驱动控制和AAC功能可以使闸极电阻最小化;这就减少了切换损失,从而最大限度地发挥变频器效率。

将SCALE-iDriver控制和安全功能与其高速FluxLink通讯技术搭配使用后,相比使用光电隔离式、电容隔离式或矽隔离式磁耦合器,Power Integrations掀起了一场闸极驱动器IC技术的革命。这种组合极大地提高了绝缘能力,并利用非常少的300 kW以下外部元件进行安全、低成本变频器设计。

Power Integrations汽车闸极驱动器产品资深行销协理Michael Hornkamp表示:「碳化矽MOSFET技术为体积更小、更轻便的汽车变频器系统打开了大门。切换速度和工作频率在不断增加;我们的低闸极电阻器值维持了切换效率,同时,快速短路回应功能能够在发生故障时快速保护系统。」

「此外,SCALE-iDriver在确保功能安全性的绝缘稳健性方面树立了全新标准;即使功率装置造成了灾难性的驱动器故障,SCALE-iDriver的绝缘能力仍然完好无损,可确保底座的任何零件均未承受威胁使用寿命的高压」,Hornkamp继续说道。

全新的单通道SIC118xKQ闸极驱动器可提供高达8 A的电流,并适合标准闸极射极电压为+15 V起且各种负电压范围为-3 V到-15 V的SiC MOSFET。这些装置展示出高外部磁场耐受性,采用的小巧eSOP封装提供≥9.5公厘的安规距离和间隔距离,使用的材料具有最高CTI等级(依据IEC 60112,CTI =600)。这些产品现已上市,单价为 5.39美元,每次订购数量为10,000件。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