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推出经TÜV SÜD认证MPLAB工具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Microchip推出经TÜV SÜD认证MPLAB工具

  • 赖品如台北

Microchip推出经TÜV SÜD认证的MPLAB工具 简化功能安全要求。
Microchip推出经TÜV SÜD认证的MPLAB工具 简化功能安全要求。

许多产业都需要进行功能安全认证,但认证通常是一个耗时且昂贵的过程。认证还需要对特定开发工具的使用进行广泛的论证,除非工具本身已经通过权威功能安全专业机构的认证,比如位于德国慕尼克的TÜV SÜD认证机构。

Microchip宣布其MPLAB XC编译器已获TÜV SÜD功能安全认证,将大大简化Microchip旗下PIC、AVR和SAM微处理器(MCUs)或dsPIC数码信号控制器(DSCs)的功能安全认证过程。为进一步简化测试和诊断流程,Microchip还推出了MPLAB程序码涵盖率许可证,新工具能以对应用程序影响最小的方式确定软件中已执行或尚未执行的部分。

经TÜVSÜD认证的MPLAB XC功能编译器可满足ISO 26262汽车安全标准、IEC 61508工业应用标准、IEC 62304医疗软件标准和IEC60730自动电气控制标准中规定的验证和确认要求。MPLAB XC功能安全编译器将与MPLAB X整合式开发环境(IDE)和MPLAB编码器和程序师资格文件一起封装。这些许可证不收取年费,是市场上成本最低的解决方案。使用具有功能安全许可证的Microchip微处理器可减少应用程序成本并缩短产品上市时间。

使用程序码涵盖率工具来确保嵌入式软件的高测试涵盖率,通常需要大量硬件修改、昂贵的软件以及为获取相关信息而筛选大型数据档案的繁重工作。MPLAB程序码涵盖率产品避免了这种情况,对测试时间的影响不到1%。工具借助一种已获得专利的流程,可以一次性对程序码进行测试,无需将程序码分解成多个区块,既节省了时间,又无需筛选大型数据档案。由于经过认证的应用程序通常需要程序码测试数据,因此新的许可证能够进一步为认证过程提供支持。

Microchip开发系统资深总监Rodger Richey表示:「当今许多微处理器产品的功能安全工具可能相当昂贵。Microchip推出的功能安全产品的价格是一些竞争性解决方案的三分之一,并提供无与伦比的全球技术支持,有助于加快产品上市时间,进一步简化开发周期。」具有功能安全设计需求的设备与经TÜV SÜD认证的MPLAB XC编译器以及MPLAB程序码涵盖率工具相组合,能够简化汽车、消费电子、航空航太、医疗和工业应用的功能安全认证。

除了提供开发工具以更便捷、更经济地符合功能安全标准外,Microchip还提供许多功能安全就绪的PIC、AVR、dsPIC和SAM微处理器。对于所有功能安全就绪的微处理器,Microchip提供达到ISO 26262至ASIL-B安全级别的故障模式影响与诊断分析(FMEDA)报告和安全手册,部分产品达到ASIL-D安全级别。

Microchip 8位元和16位元微处理器业务部门资深副总裁Steve Drehobl表示:「作为汽车应用领域的长期供应商,我们理解并积极回应客户的需求,以协助客户缩短开发时间,优化安全关键产品的成本。 我们将继续扩大针对安全应用的微处理器产品线,实现功能与价值的完美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