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邦TrustME安全快闪存储器取得PSA Certified认证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华邦TrustME安全快闪存储器取得PSA Certified认证

TrustMEW75F安全快闪存储器在经由ARM平台安全架构认证计划(PSA Certified)合作的独立安全测试实验室测试后,取得PSA Certified Level 2 Ready认证。
TrustMEW75F安全快闪存储器在经由ARM平台安全架构认证计划(PSA Certified)合作的独立安全测试实验室测试后,取得PSA Certified Level 2 Ready认证。

全球半导体储存解决方案领导厂商华邦电子,今日宣布TrustME W75F安全快闪存储器在经由ARM平台安全架构认证计划(PSA Certified)合作的独立安全测试实验室测试后,取得PSA Certified Level 2 Ready认证。

取得PSA Certified Level 2 Ready认证后,TrustME W75F安全快闪存储器可望提供安全、可认证且灵活的存储器子系统,与基于ARM v8-M架构系统相辅相成。借此,SoC与MCU业者可设计安全可靠且可认证的解决方案,同时缩短产品上市时间。

华邦作为全球领先的安全储存解决方案供应商,专注于提供各类范畴经过验证的安全储存方案,包含始于设计阶段的安全性(Security by design)、不可更改的信任根(immutable root of trust)、可信赖启动(trusted boot)、韧体机密性与完整性,可信赖元件的工厂初始化以及安全韧体更新。可认证的安全存储器子系统有助扩大PSA认证计划芯片平台规模,支持有更高储存容量需求的应用。因此,在以安全为导向的物联网时代,SoC与MCU芯片制造将不会局限于采用嵌入式快闪存储器制程的制程节点。

在物联网价值链与生态系之下,不分产品、服务与制程,网络安全认证对于信任度与安全性而言,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若要解决各种物联网环境的安全性问题,必须在产品设计阶段就开始着手设计安全。PSA认证计划是奠基于平台安全架构(PSA)而生的独立安全性保障架构。由ARM推出的PSA旨在透过独立安全评估建立可信度。PSA Certified Level 2 Ready认证提供PSA信任根的预认证安全评估,针对有效阻挡可扩展线上软件攻击,展示解决方案。

PSA Certified Level 2 Ready认证旨在满足可信赖软硬件业者的需求,此认证标准广泛适用于寻求预认证评估的开发商,亦适用于采取FPGA或测试芯片为主硬件的系统。

ARM首席系统架构工程师暨院士Andy Rose表示:「物联网的变革性影响持续深入医疗至工业等各大领域,就芯片层面来看,为物联网装置提高信任度是基本要素。荣获PSA Certified Level 2 Ready认证,便是向物联网生态系提出强而有力的证明:TrustME®W75F安全快闪存储器具备阻挡可扩展线上软件攻击的必要保护力。」

独立安全测试实验室Brightsight事业开发部总监Carlos Serratos也指出:「旧式安全解决方案的时代已经过去,如今讲求的是在设计阶段就做好提高安全性的万全准备。能与华邦电子携手,针对TrustME W75F安全快闪存储器通过PSA Certified Level 2 Ready认证的安全性评估,我们感到相当高兴。这是个了不起的成就,明确地承诺产品安全有助于提高用户对物联网装置的信任度。」

华邦电子行销处长陈宏玮则认为:「身处安全意识日益增加的世界里,为可信赖启动与韧体更新打造的稳健解决方案,对于物联网安全是不可或缺的基石。华邦TrustME的外接式安全快闪存储器,透过保护可信赖启动与韧体更新的数据代码储存,以强化平台安全架构建置的稳健性。华邦电子期许凭藉自身的安全专业能力,持续提供可认证的安全存储器解决方案,以满足物联网时代对于安全、可认证与灵活解决方案持续攀升的需求。」

TrustME W75F安全快闪存储器功能:进阶安全防护力包含通过共同准则(Common Criteria)EAL5+认证、 安全的芯片内执行(XiP)、防窜改与抗侧通道攻击的安全快闪存储器装置、保护代码与数据的机密性与完整性、建立与主机SoC间的相互认证、支持多领域共享存储器架构、根据客户需求,可支持提供具有AG2认证的AEC-Q100、10万次写入?抹除寿命、20年数据保存期。低功耗、宽工作温度范围部分包含支持1.65至1.95V单电源、可于摄氏-40度至105°度之间运作。

为了满足市场对高容量嵌入式解决方案不断攀升的需求,华邦电子已在位于台中的独资12寸晶圆制造厂开始量产TrustME系列存储器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