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科技正式成立新竹AI设计中心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新思科技正式成立新竹AI设计中心

  • 吴冠仪台北

响应政府推动AI(人工智能)科技发展的政策,因应当前产业发展趋势,新思科技(Synopsys)已在新竹交通大学博爱校区增建研发中心,现更进一步延伸全球研发能量成立「新竹AI设计中心」,引进AI芯片设计所需之核心技术,并欢迎具备相关本职学能之优秀人才,加入新思科技的研发团队,为台湾推动AI科技发展尽一份心力。

新思科技全球副总裁暨台湾区总经理李明哲表示,新思科技致力协助台湾半导体技术的升级,与培育半导体设计软件人才,而AI技术与应用的发展,不仅是当前政府推动科技产业的主轴之一,更已带动半导体设计对于创新技术的需求,将积极展开产官学研的合作,协助提升台湾在先进制程与AI技术上的研发能量,进而掌握相关的商机。

李明哲强调,在台湾筹建AI研发团队是新思科技长期发展策略的重要环节,透过在新竹建立AI设计中心,台湾的人才不仅可参与新思科技全球研发团队,协同开发新时代AI技术智财,并可以基于新思科技的创新技术直接与产官学研从事更密切的开发合作,对台湾在AI技术及应用领域的发展相当具有意义。

新思科技持续支持政府AI on Chip示范计划的推动。2017年即参与科技部「半导体射月计划」,与科技部所属财团法人国家实验研究院签订AI策略联盟合作意向书,协助建构AI创新生态环境,带动AI新兴产业应用发展;2018年与国研院芯片中心及多所大学研发团队签署AI研发深耕计划合作意向书,共同开发系统芯片与关键技术,以诱发学界对于AI芯片的研发能量。

新思科技也于2019年3月间特别针对AIoT芯片设计技术,与台湾大学、清华大学、交通大学、中央大学以及成功大学等学校展开合作,提供各校芯片开发核心套件与人工智能相关教材,协助这些大学成立AIoT设计实验室,让学生们接触与吸收符合当前产业需求的先进技术。

而在经济部技术处的指导下,新思科技2019年8月正式展开「先进半导体设计自动化暨AI芯片研发夥伴计划」,其中针对边缘运算AI芯片设计平台的开发即是这项计划的核心之一。而为了推动这项计划的执行,新思科技已于2020年1月17日举办交大校区研发中心启用仪式,在交大博爱校区贤齐楼增建可容纳两百位研发人员的办公区域,提供优良的研究环境与软硬件设施。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