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凯携手宜特 一站式无线测试助攻5G发展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德凯携手宜特 一站式无线测试助攻5G发展

  • 张丹凤台北

DEKRA德凯提供最完整的一站式无线通讯一致性测试服务,图为其OTA MIMO实验室。
DEKRA德凯提供最完整的一站式无线通讯一致性测试服务,图为其OTA MIMO实验室。

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DEKRA德凯在台湾宣布,将与亚洲半导体验证产业龙头宜特(3289)再次展开策略联盟,提供最完整的一站式无线通讯一致性测试服务,除了国际市场准入必备的强制性测试(如FCC、ISED、CE认证等)、移动通讯认证服务(如PTCRB、GCF等)、物联网无线通讯兼容性检测服务(如Bluetooth、LoRa、Wi-Fi等),更进一步扩充符合CTIA标准的天线效能OTA测试、Wi-Fi定制化效能测试等服务,积极进攻无线终端及4G、5G移动通讯测试认证市场。

作为全球检测认证产业最大的的未上市专业机构,DEKRA德凯集团持续开发亚洲测试能力,拥有全球最完整的半导体产业聚落及专业分工的台湾,自然也是其开拓重点市场之一。

DEKRA德凯在台湾提供全面性物联网及车联网测试认证服务,自2015年与宜特科技合资成立专精于车用电子可靠度验证的德凯宜特后,双方便展开密不可分的策略合作,近来更持续整合DEKRA德凯及宜特科技的无线通讯检测服务测试能量及实验室,提供客户最全面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同一时间,DEKRA德凯也以最高规格全面投资5G以及V2X测试认证设备,加快脚步完成测试环境的相关部署,预计近期将开始提供服务。

DEKRA德凯创立于1925年,业务遍布全球,现于全球逾60国共有约46,000位员工,年营收连续16年正成长,2019年预计营业额将逾34.3亿欧元(约新台币1,150亿元)。DEKRA德凯于台湾共有多处据点,分别位于林口、新竹及台北,共有EMC/RF实验室、无线通讯一致性实验室、车联网实验室、系统可靠度暨失效分析实验室,提供EMC/RF强制性法规检测服务、物联网无线通讯兼容性检测服务、一站式车联网检测认证服务,及一站式LED、PCB、PCBA、系统可靠度验证暨失效分析之服务。DEKRA德凯也提供电气安全、功能安全、铁道交通等检测认证服务、全球市场准入服务。

宜特(3289)是半导体验证产业中,亚洲最大、全球最完整的实验室,亦是国际知名且具有公信力机构-IEC/IECQ、TAF认可的实验室,同时也扮演独立品质验证第三方公正实验室,提供故障分析、可靠度验证、材料分析等,建构完整验证与分析工程平台与全方位服务。客群囊括电子产业上游IC设计至中下游成品端,并建置车用电子验证平台、高速传输信号测试。2018年宜特科技营业额逾新台币30.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