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普推出高准确雷射雷达应用氮化镓晶体管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ADI

宜普推出高准确雷射雷达应用氮化镓晶体管

  • 吴冠仪台北

宜普公司宣布15 V的EPC2216成功通过AEC Q101认证,专为需要高准确性的激光雷达应用而设计,例如全自动驾驶汽车,以及其他的飞行时间(ToF)应用,包括人面识别、自动化仓库、无人机及制作地图。

氮化镓场效应晶体管EPC2216是15 V、26 mΩ、28 A脉冲电流、1.02 mm2占板面积的元件,非常适合在激光雷达系统发射雷射,因为它可以产生大电流、极短脉宽。短脉宽可实现更高分辨率,而小尺寸及低成本使得氮化镓场效应晶体管是ToF应用的理想元件,其应用范围广阔,包括车用、工业、医疗保健。

要完成AEC Q101测试,宜普公司的氮化镓场效应晶体管通过了在严峻环境下及偏压测试,包括高湿反向偏压测试(H3TRB)、高温反向偏压(HTRB)、高温闸极偏压(HTGB)、温度循环(TC)及其它多个测试。此外,宜普公司的WLCS封装符合用来测试采用传统封装的元件的所有测试标准,展示出采用高效能芯片级封装的氮化镓晶体管不会影响其稳固性或高可靠性。这些氮化镓(eGaN)元件在取得汽车品质管制系统标准IATF 16949认证的设施内生产。

宜普公司的CEO兼共同创始人Alex Lidow表示,这个车用元件是EPC的晶体管及集成电路系列的全新产品之一,专为全自动驾驶汽车而设计,可提高分辨率及降低所有ToF应用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