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icon Labs收购Qulsar之IEEE 1588软件及模块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Silicon Labs收购Qulsar之IEEE 1588软件及模块

  • 陈毅斌台北

Silicon Labs(芯科科技)宣布收购PTP主时脉/闸道器及其他系统级同步解决方案领导供应商Qulsar之所有IEEE 1588精准时间协定(PTP)软件及模块资产,包括所有Qulsar 模块(PTP 主时脉、闸道器、边界时脉及从属时脉)以及 IEEE 1588伺服与堆叠软件、开发工具及板卡支持套件,适用于众多类型应用,如小型基站、光传输、智能电网、汽车、以及5G无线基础设施等。

Silicon Labs时脉产品事业部总经理James Wilson表示:「Silicon Labs与Qulsar的共同愿景,是透过简化的解决方案让客户轻松将IEEE 1588协定运用在各种基础设施中。新增Qulsar软件与模块至Silicon Labs的1588网络同步时脉系列产品,将使我们能透过统包式(turnkey)营运商等级解决方案简化1588的整合,缩短上市时程,掌握快速成长的市场商机。」

IEEE 1588透过将精确日时(time-of-day)信号分配至封包网络,为5G基础设施提供精确的网络同步。采用1588解决方案能消除GPS时间同步在成本、可靠度、视线等方面的问题,并可促成各种新型5G服务,提供更高的带宽连结,并将基站之间的干扰降至最低。

Qulsar总裁暨CEORajen Datta表示:「结合Qulsar 1588硬件/软件解决方案及Silicon Labs的实体层时脉产品让我们能加速创新,以针对各种应用推出高度整合且易用的精准时脉解决方案。Qulsar未来仍将持续开发IEEE 1588及精准时间同步市场。我们期盼透过与Silicon Labs合作调整业务重心转变为先进系统层级的时脉同步与实时传感融合解决方案,以因应新兴移动网络基础设施、汽车、以及物联网市场需求。」

Silicon Labs为针对基础设施应用提供时脉解决方案之领导供应商,提供各式晶体振荡器以及压控晶体振荡器(XO/VCXOs)、时脉产生器、时脉缓冲器、抖动衰减器及网络同步器。Qulsar软件的加入使Silicon Labs能透过标准兼容解决方案拓展对成本敏感之纯软件PTP应用市场。透过紧密整合统包式时脉解决方案的PTP软硬件,Qulsar的模块使业界能轻易将IEEE 1588加入其设计中。更多信息请浏览官网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