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电子宣布RX72M工业网络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瑞萨电子宣布RX72M工业网络解决方案

  • 吴冠仪台北

瑞萨电子宣布开发RX72M工业网络解决方案,以使用RX72M产品组这款32位元的工业以太网络微控制器(MCU),来加速工业从属端设备的开发。

全新的RX72M解决方案,包括评估板、操作系统、中介软件与范例软件,并支持工业网络应用产品中,将近70%的通讯协定。这让使用者能够立即启动从属端设备的开发,这类的设备像是小型工业机器手臂的马达控制方块、PLC(可程序逻辑控制器)设备,还有线上I/O系统。范例软件包括:有做为工业以太网络软件的EtherCAT、PROFINET RT、Ethernet/IP、Modbus TCP和OPC UA,还有做为场域汇流排通讯软件的PROFIBUS DP、Modbus、RTU/ASCII、CAN open和DeviceNet。

瑞萨已经确认全球工业以太网络市场中最主要三种协定(EtherCAT、PROFINET RT和Ethernet/IP)的符合性测试,这可让开发人员将整个开发时间(包括开发、评估和验证步骤)缩短六个月,进而缩短产品上市时间。

这款全新的解决方案,将于2019年9月17~21日,在上海CIIF(国内国际工业博览会)的瑞萨摊位上展出(摊位编号6.1,E202)。

瑞萨物联网平台业务部行销副总裁Daryl Khoo表示,预期连接工业网络的工业设备市场,在未来3年将以大约10%的年复合成长率来成长,这将提升对从属端设备的需求,而这类设备可以快速的开发出来,并支持各式各样的工业网络,因此这项需求也成为关键任务。专为支持多重协定而设计,全新的RX72M工业网络解决方案,将加速瑞萨客户在全球的产品部署工作。

工业网络通讯协定在各个国家和地区之间,存在着很大的差异,要在全球部署工业网络设备,必须支持各式各样的协定。RX72M解决方案包括每个区域使用的主要协定,让使用者可以马上评估工业网络连线设备。客户可以聚焦在自己的应用产品开发工作,同时加强其在全球产品部署上的竞争优势。

瑞萨在全新的RX72M解决方案中,还提供范例软件,并与夥伴合作,提供可销售和支持量产的协定,来支持客户从开发到量产的过渡。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