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发提供半导体制程定制化水洗设备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扬发提供半导体制程定制化水洗设备

  • 陈其璐台北

扬发YF-03SUS清洗机+MF-8014放板机+MA-8041U收板机。
扬发YF-03SUS清洗机+MF-8014放板机+MA-8041U收板机。

半导体制程最重要的莫过于生产设备,生产设备除了雷射切割、雷射剥离、点胶设备、真空设备等各种设备,其中水洗设备也占了相当重要的角色。半导体制程中的每一个环节都相当重要,尤其重要的是下一步骤前的清洁,需避免残胶、助焊剂、涂料、污点,甚至是灰尘等残留,需要透过水洗步骤将之清除,减少不良率。

扬发实业提供助焊剂Flux清洗线,提供在线式连续清洗与独立站清洗自动化上下料选择;PCB连续式水洗机、BGA连续式水洗机、BGA封装电路基板水洗机、Flip Chip连续式水洗机、冲压零件连续式水洗机、Wafer单槽自动化水洗机、电池清洗机、玻璃清洗机、COMS清洗机、Magazine清洗机、SMT连续式回焊炉、TFT/LCD背光模块连续式水洗机等;已通过EUROCERT检验认证,也取得ISO 9001:2008品质管理系统认证。

扬发实业的水洗机以特殊设计网袋和双层输送结构设计申请获得专利,相对于以往清洗效能提升,减少TFT/LCD、半导体封装、主机板及电路板制程中清洗之不良率。此外,于国内大陆、新加坡、马来西亚也获得多项专利。

工厂迈向工业4.0的过程中,硬件设备对于整合的兼容性至关重要。扬发实业深耕台湾超过20年,致力于自动化设备生产,自1994年发现在电脑方面主机板及界面卡生産过程中,因需要与生产线连线清洗Flux(助焊剂),因而致力于清洗设备之研发,希望透过提供专业的自动化水洗机设备,协助台湾半导体制程降低不良率,增加产能。未来,针对5G产业与AI产业,提供半导体生产链中更精密需求制程的定制化清洗机。

环保绿能意识抬头,产品生产清洗过程中,制程因需求需要大量加温,需要消耗大量电力,扬发实业看准工厂需求、助力实现打造绿能工厂,导入热交换器,使用热交换器来利用原本没用的废水排放,回收再利用产生的热能,达到节能省电的效果,同步降低工厂营运成本。


商情专辑-2019 SEM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