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宣设备健康管理系统 让生产制造不中断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帆宣设备健康管理系统 让生产制造不中断

帆宣系统科技于Semi Taiwan 2019南港展览馆4楼(Booth No. M834)展示产品。
帆宣系统科技于Semi Taiwan 2019南港展览馆4楼(Booth No. M834)展示产品。

预诊断指标意义

帆宣系统科技自行研发的设备健康管理系统(PHM;Prognostic and Health Management)是台湾第一套自行研发的设备故障预诊断系统,主要客户目标族群为半导体厂与光电厂。

此套系统,能够提前为设备把脉,协助昂贵设备提前提出故障警讯,大大提升客户在生产制造端的巨量数据分析能力,同时扩大产业竞争力。

打破过去传统

过去设备保养大部分都采用定期保养的模式,依照使用时间或是使用次数,达到预先定义的数值之后,设备就必须停机进行保养,且不管零件健康状况如何,达到特定时间或次数时,零件均予以更换,以确保设备健康状态不至于影响整条生产线运作。

如此一来,定期停机保养所造成的产能损失,以及定期更换零件所造成的成本上升都是一大问题。

同时,设备保养完毕到下一次保养之间,还必须承担设备非预期性故障所带来的风险,譬如紧急维修造成维修时间增加,产线效率降低,产品良率受到影响,甚至造成值班人员必须疲于奔命应付四处的设备维修需求。

透过设备预诊断系统,管理者可以精准透过数据分析,知道机台零件及模块的耗损状态,提早知道机台的剩余寿命,进而安排换班时间还汰换或维修,大大节省成本。

智能生产  势不可挡

针对上述业界普遍面临的问题,帆宣和工研院一起共同研发,采用巨量分析的技术与人工智能的机器学习方法,建构出国内第一套的设备故障预诊断系统,它能够提供设备健康状态评估以及剩余寿命预测,提早48小时就能预测设备可能发生故障的零件。

透过本系统,让工厂可以提早时间安排设备维修,缩短保养的时间与成本,同时透过维修的排程,减低对工厂的影响,能极大化满足客户需求并达到智能工厂的目标。


关键字
商情专辑-2019 SEM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