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让个人电脑更易于使用、更节能 且更安全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意法半导体让个人电脑更易于使用、更节能 且更安全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ST)发布了一套使用者存在侦测解决方案。意法半导体FlightSense飞行时间(ToF)测距传感器输出数据,配合英特尔的Intel Context Sensing环境感知技术,提供一套突破性的电脑数据安全保护方案,同时还能降低耗电量,并改善使用体验。

意法半导体的FlightSense ToF传感器隐藏在笔记本电脑屏幕边框里的玻璃后面,用于扫描侦测使用者是否在电脑前面。当使用者离开,ToF传感器侦测不到人的时候,将立即锁定系统并使其进入Windows Modern-Stand-by省电模式,以提升系统安全性和降低耗电量。

当ToF传感器进入低功耗自主模式,扫描周遭,侦测使用者是否存在,同时让电脑保持睡眠状态,节省电力。当使用者回到电脑前,ToF传感器唤醒电脑,并自动起动扫描脸部登入功能,而无需等待按键或移动鼠标。系统所用之意法半导体的专利演算法能够区隔坐在电脑前面一动不动的人和没有生命的物体(例如:椅子),而无需使用耗电量大且可能侵害个人隐私的网络摄影机进行视讯分析。

意法半导体执行副总裁暨影像産品部总经理Eric Aussedat表示,「透过充分利用ST市场领先的FlightSense飞行时间测距技术,使用者存在侦测应用可以延长电池续航时间,提升数据安全性和电脑使用的便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