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新款家电及工业用三相无刷马达控制器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东芝新款家电及工业用三相无刷马达控制器

  • 吴冠仪台北

东芝电子元件及储存装置株式会社(东芝)推出针对两款三相无刷马达控制器IC,分别为采用SSOP30封装的TC78B041FNG与采用VQFN32封装的TC78B042FTG。两款控制器产品适用于空调、空气清净器等家用电器以及工业设备;其均采用东芝原创的自动相位调整功能InPAC,内建自动相位调整,在马达额定转速范围内实现高效率。该技术使得这两款产品适用于不同电压和电流容量的马达驱动器,还能在输出级与智能功率元件结合使用。

在宽转速范围内实现高效率,从启动时每分钟接近零转速(rpm)到每分钟数千转(rpm)的高转速,需要许多用于相位调整的零组件。同时,还需要采用MCU控制系统,而开发该系统耗时较长。

东芝的新型控制技术InPAC可自动调节霍尔信号和马达电流的相位,透过该技术,新产品可在额定转速范围内达到以微控制器软件控制系统同等的效率驱动马达。InPAC既能保证风扇马达的高效率驱动,又能实现降低噪音的正弦波驱动。

此外,由于相位调整能够透过简单的设定自动执行,因此可以节省软件和微控制器参数调整所需的开发时间,简化应用。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