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捷研华联手提供制造业端到端智能工厂服务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东捷研华联手提供制造业端到端智能工厂服务

  • 孙昌华台北

专长于智能制造顾问服务与系统整合的东捷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宣布与全球物联网智能系统领导厂商研华股份有限公司联盟共创,提供端到端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与服务,实现IoT共创战略。研华将入股东捷,东捷将正式成为研华在大中华及东南亚市场的智能制造系统整合共创夥伴。

双方各有所长的结盟,预期将可提供制造业用户从物联网感知层到应用层一站式的服务。一方面透过研华WISE-PaaS物联网云平台,嵌入东捷在制造业智能工厂的SaaS服务;另方面,研华专精于自动化连接硬件设备机台及传感器的OT感知层服务,而东捷则擅长于ERP、智能工厂MES及更上层的企业战情室等软件的IT/DT应用层服务。从OT串联到IT/DT的一站式服务,预期将协助非连续性制造业以更快、更精准的方式,体验智能工厂服务所带来的智能化效益。

东捷信息董事长高尚伟先生表示,呼应行政院生产力4.0科技发展策略,东捷以其多年在制造业累积的产业专家经验及专业丰沛的顾问服务能量,在智能工厂解决方案已建立不少口碑客户,更乐见一加一大于二的综效,因此选择了在IoT、自动化、及嵌入式运算等产业相当有影响力,且具国际品牌知名度,又擅长全球代理布局的跨国公司研华,做为策略合作夥伴。东捷在智能工厂的软件解决方案主要侧重在制造业的应用,而研华则专精于自动化连接硬件设备机台及传感器,因此「研华」+「东捷」将能提供制造业者真正的端到端智能工厂解决方案与服务,进而创造客户、研华、东捷三赢的局面。

研华董事长刘克振先生表示,东捷信息于智能制造相关之IT领域具有强大之顾问和系统整合能力,结合研华于工业4.0之解决方案与WISE-PaaS平台,将形成非常互补的策略合作夥伴。东捷信息是少数整合商中,有决心从传统IT解决方案转型至物联网解决方案之合作夥伴。藉由与东捷信息的合作,研华有信心可以进一步扩大于大中华及东南亚地区智能制造之成长与市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