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联网透明度 让IoT问题无所遁形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member

打开联网透明度 让IoT问题无所遁形

  • DIGITIMES企划

AMD工业与物联网部门行销经理David Rosado。
AMD工业与物联网部门行销经理David Rosado。

在物联网的环境中,从高速联网到各种视讯应用,加上传感元件大量采集数据数据,让数据流量呈现了爆炸性的成长。然而伴随着这样爆量的数据数据,却也带来了更大的网络威胁。例如:勒索病毒,这是一种恶意软件,阻止用户进入系统并要求赎金支付以重新获得进入的权限;网络钓鱼则是透过伪装成值得信赖的实体,来获取敏感信息的欺诈性尝试;MIM攻击则是攻击者秘密传递可能改变双方之间通信的攻击;还有间谍软件是可在使用者电脑上自行安装的软件,并在使用者不知情的情况下开始私下监控在线行为。

AMD工业与物联网部门行销经理David Rosado指出,在这样的状况下,我们更需要打开物联网的透明度,这意思就是让物联网更为透明,更容易体察问题,因而可以看清楚(seeing)物联网的所有环节。特别是物联网的生态系统、网络应用层面的加密、区块链的数码帐户安全,以及机器视觉登录认证等,都更需要清楚看清所有细节。

昱冠信息董事长兼CEO江建正。

昱冠信息董事长兼CEO江建正。

事实上,物联网应用的三大挑战,通常来自于敏感数据的储存、供应链的管理、以及身份验证的确保。David Rosado认为,我们处理相关的问题时,必须要将IoT(The Internet of Things)中的Things改成Transparency,也就是让物联网成为更透明的联网环境,如此一来这些挑战就可更轻而易举地解决,敏感数据储存可得到保护、供应链管理更为坚固、身份验证也更加可靠。

David Rosado认为,物联网的精神最终仍是以人们的需求为基础,从体察度、安全性到透明度,必须让整个联网环境更能为人所用。而目前有许多合作夥伴正采用AMD Ryzen V1000嵌入式处理器用于区块链的资产追踪,或者透明化的物流网络等应用上,并获得良好的成效。举例来说,专注于机器视觉应用的昱冠信息(Alpha Info),便利用了AMD的边缘智能来加速AIoT和机器视觉的实现。AMD的嵌入式处理器包括了AMD Ryzen V1000、R1000、AM4、以及EPYC 3000等产品线,这些嵌入式处理器都将成为AIoT的推手,并有机会透过AIoT进一步让智能制造与智能城市的愿景更快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