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能边缘运算平台完美优化AIoT环境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高效能边缘运算平台完美优化AIoT环境

  • DIGITIMES企划

安提国际总经理罗智荣。
安提国际总经理罗智荣。

2019年,AI的时代正式开启,其中有几个重大趋势是非常值得注意的,包括语音识别、人脸识别、汽车联网、5G通讯、网络安全等议题。这些趋势彼此独立也唇齿相依,要能够运作顺畅,都避不开最重要的大架构——AIoT。这也使得建构完美的AIoT环境成为这些重大趋势能否成功的关键。

安提国际总经理罗智荣指出,AIoT由云与端共构整体的生态圈,在边缘部分,要建构完美AIoT的环境有四个关键,包括建造安全稳定的传感通讯场域,以顺利进行数据蒐集与数据传输;选择正确的AI运算平台,才能精准数据分析与边缘运算;打造AIoT应用的系统管理中枢,将可进行数据管理与数据学习;而拥有端到云可自主并协作的生态圈,可使不同系统独立运作并协同互助。罗智荣也进而提出AIoT边缘操作的三个步骤,首先着眼于产业痛点,提出升级计划并克服眼前挑战;再来是打造适切的解决方案来建立可靠系统;最后维持优化的弹性,透过智能夥伴的链结,来完美优化AIoT环境。

安提国际面对AIoT挑战,提出了不同层面的解决方案,这些平台包括了强固型涂层宽温技术、工业级组件小型化设计、软硬件整合多元扩充、高效能运算低耗能系统,以及线上管理实时决策等特点,同时针对不同应用环境,提出不同尺寸、功能特色的解决方案,搭配完备整合的硬件、软件,可望有效解决AIoT时代边缘运算所遇到的重大挑战。

罗智荣例举了包括智能警车系统、智能物流仓储机器人、智能消防无人机、智能高安防门禁系统、智能纺织工厂等安提国际与夥伴合作、已经落地的应用案例,这些应用都建构在AI的框架之下,平衡了架构兼容性与AI效能,来达成最优化的应用成效。最后,除了四个关键、三个步骤外,罗智荣更指出两个端点与一个定位,强调挤身AIoT场域的夥伴,势必在云到端加入整体的生态圈,并专注在自己的价值定位,配备AIoT时代中完美的生存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