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停车场 整技科技智能泊车计划启动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member

高科技停车场 整技科技智能泊车计划启动

整技科技推出智能泊车计划。
整技科技推出智能泊车计划。

在工业4.0/智能工厂领域已累积二十几年的技术与实绩,并具跨国际经验的创新型公司整技科技,已成功开发出台湾首台的板车型及堆高机型AGV无人搬运车,聚焦的客群是以制造业为主。最近整技科技则看中停车场的市场缺口,计划运用其深厚的软硬件整合实力,将AGV无人搬运车的应用扩展到智能停车市场,为久未改变的台湾停车市场带来一种全新的体验与选择。

传统的停车场规划模式,不论是平面式车位、机械式车位及仓储式停车位等,尚有些问题经长期仍未能精进与改善,例如:闷热、废气、死角、找车位及邻位纠纷…等。这些问题将可由智能停车系统彻底解决。

此外,智能停车系统更可以创造以下四大效益:

一、打造高科技住宅,创造豪华感:智能停车系统就是全年无休的自动泊车管家,车主从此不用需要自己泊车。

二、有效增加车位数,空间运用效率最大化:智能停车场的无人搬运车,其驱动系统系由4轮传动的万向轮组成,可在各角度自由移动,大幅减少停车空间的浪费,进而使车位空间规划最佳化。

三、不须购买在传统停车场所需的大部分设备,更可节省运转所需的能源与成本支出:因智能停车场的停车区域内不需人员进入,故可大量减少空气交换、灯光照明等相关设备。

四、App线上控制及预约取车,减少等待时间:可利用手机App预约取车,让无人搬运车提前将车辆运载到电梯口附近的接驳区,且App可主动告知到达时间,使住户的时间管理更加优化,免去等待的时间浪费。

整技科技处长黄景鸿进一步表示,随着停车需求持续增加之下,台湾的停车空间及品质需要更创新的停车方案来加以解决,而智能停车系统将是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案。整技计划从顶级豪宅市场开始拓展,更希望不日即可普及到大众公用停车场,彻底改变人们的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