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协领军赴CES 2019 要智能零售商机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贸协领军赴CES 2019 要智能零售商机

  • 俞鸿樟台北

2019 CES 外贸协会智能零售形象馆。
2019 CES 外贸协会智能零售形象馆。

年度盛事2019年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日前已在美国开展,主办单位美国消费电子协会(CTA)以Welcome to the future为标题,分析2019年产业重点为5G、AI与IoT更多样的运用到实际生活,尤其数码声控相关应用服务部分,在支持语音数码助理成为基本条件,而声控将成为移动主流界面。外贸协会董事长黄志芳也带领分布在3个展区55家台湾厂商参展,从各种不同主题将台湾厂商推上国际舞台,增加知名度并争取订单。

为呈现台湾业者系统解决方案实力,外贸协会这次担任「Smart Integrator」角色,设置「智能零售主题馆」,整合台湾美妆品牌与各高科技企业智能零售方案,在CES打造实境美妆店,店内陈设台湾美妆品牌,并以实境体验方式呈现台湾科技大厂智能零售应用解决方案。

贸协董事长黄志芳参观智能零售主题馆,体验拍档的产品行销系统。

贸协董事长黄志芳参观智能零售主题馆,体验拍档的产品行销系统。

而群创和瑞讯共同合作,展示智能电子货架和人脸识别广告推播,其中一目标为将电子标签与在线广告做创新整合。拍档则推出能结合App与客人玩互动游戏的面部识别行销系统,以及透过识别产品位置、在客人拿起产品,即能看到相关广告产品行销系统。

而龙亭的电子货架标签,具节能特性并可显示黑红黄三色,同时致力于提供客户各种解决方案,如库存管理。其他参展业者像是满景、科络达、宏发及丽宝大数据,还有协力展出的台湾美妆品牌欧莱德、Dr. Wu及童颜有机,也获观展者关注与兴趣。

另外,透过外贸协会北美洲各驻外单位包括旧金山、洛杉矶、纽约、墨西哥、温哥华等全力洽邀,促成国际知名大厂来访,包括General Motor(GM)、Best Buy、SENNHEISER等重量级客户,GM即表示对柯络达OTA(空中升级技术)于零售及车辆网相关应用感到高度兴趣,将深入接洽,算是一开展就传出捷报。

黄志芳首次莅临CES,除主持台湾精品国际记者会外,并拜访多家重量企业,包括Google、NVIDIA、Intel、Microsoft、SAMSUNG等,也拜访了La French Tech、Israel Export Institute、Holland Tech Square等新创单位,除了邀请参加今年台北国际电脑展外,还将规划外贸协会协助台湾企业海外拓销强化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