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科技研讨会再造新玩具王国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儿童科技研讨会再造新玩具王国

智能玩具将带领传统玩具产业踏入新的领域。
智能玩具将带领传统玩具产业踏入新的领域。

台湾曾是「玩具王国」,如何以ICT新技术如物联网、AI,结合创新设计能量,重新以「智能玩具」之姿打进国际?

经济部技术处委托资策会执行「服务系统体系驱动新兴事业研发计划」,因应国高中108新课纲推动机器人、程序设计等课程,结合IC芯片、科技、软件及教育内容,协助传统玩具加值,未来希望能扩大智能玩具应用领域,除了教育、学习、娱乐之外,未来也可延伸到银发族,朝照护陪伴等方面迈进。

为加速智能玩具创新产品的研发,已于日前假台北数码产业园区(Taipei digiBlock)举办「儿童科技创新应用案例研讨会」活动分为上、下午场次,上午探讨「从IC到IP智能玩具服务系统」,针对科技导入儿童STEAM教育(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rts, Maths)的应用与案例,邀请幼狮文化总编辑刘淑华、智高实业大中华区业务处副总经理林玫芸分享STEAM教育理念实践在教育与玩具的案例,资策会蔡明宏副主任谈物联网技术Task Composer如何应用在儿童科技上,还有松翰科技潘铭鍠业务总监畅谈IC产业如何导向玩具的设计研发。

下午场次探讨「儿童科技产品服务新视野」,从Social Bot应用及儿童服务产品创新的经验切入,邀请丽翔教育图文事业部蔡宗翰经理分析儿童科技市场趋势,深活设计林贯文CEO、女娲创造科技李佳宇专案经理谈Social Bot的互动设计Know-hows;最后,资策会IDEAS LAB徐毓良副主任、安谱国际袁健馨合作拓展顾问、Werold Games林峰辉营运总监分享如何成功打造一款儿童产品服务的秘诀。

现场还有6家厂商展出最新智能玩具应用,包括酷比客国际推出的CUBEXUS电子积木,女娲创造科技带来的凯比同学机器人、Werold Games创作的AR桌游、体感游戏、安谱国际的编程益智机器人,还有幼狮文化、丽翔教育图文事业部在教育场域的应用。透过整合台湾ICT技术与创意文创能量,以「智能玩具」再造「新玩具王国」。